>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坠轨客机炸弹安置位置确定 附近乘客当场身亡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中国网11月24日讯 据外媒23日报道,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A321型客机已被确认是因炸弹爆炸导致失事。调查人员分析,爆炸装置被藏在客机30A或31A座位的下方,当时这两个座位上的乘客分别是15岁的Maria Ivleva和77岁的Nadezhda Bashakova。

  调查发现,飞机上爆炸物的威力相当于一公斤TNT炸药的能量。爆炸发生时,处于炸弹附近的人当场死亡。此后,飞机在空中解体,并从31000英尺的高空以每分钟6000英尺的速度坠落,事故造成飞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分析认为,炸弹被藏在飞机30A或31A下方原本应该放置救生衣的位置。当时这两个座位上的乘客都是俄罗斯公民。根据航班记录显示,坐在31A座位上的 Nadezhda Bashako是一名来自圣彼得堡的老人,坐在她身旁的是43岁的女儿Margarita Simanova,两人都是经验丰富的旅行者。

  而坐在30A座位上的年轻女孩Maria Ivleva同样也来自圣彼得堡,她同她的母亲,44岁的Marina Ivleva坐在一起。

  据悉,这架客机在从埃及沙姆沙伊赫起飞23分钟后失联。最初,俄罗斯和埃及方面都否认是炸弹袭击导致飞机坠毁。但在过去一个月的调查中,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恐怖袭击。而在17日召开的俄安全委员会议上,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首次证实,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空客A321型客机上载有爆炸装置,爆炸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遭遇野蛮的恐怖主义罪行,无论肇事者藏身何处,俄都将全力追查并使其受到惩罚。普京希望国际社会对俄追查行动提供协助,并警告任何企图帮助肇事元凶藏匿者都将承担相应责任。普京说,“无论他们(恐怖分子)藏身何处,我们都会追捕他们,不放过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让他们受到惩罚。”

  继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证实客机坠毁是因为遭遇炸弹袭击后,“伊斯兰国”(IS)就在网上发布多张自制炸弹的照片,宣称对客机坠毁负责。“伊斯兰国”还称,俄罗斯的航班并不是其最初目标,他们原本希望袭击一架西方国家的飞机。

  上周,俄罗斯方面透露,英国正在继续向他们提供有关飞机坠毁的相关数据,俄政府也将继续悬赏5000万美金追捕元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world/2015-11/24/content_37145895.htm report 1148 中国网11月24日讯据外媒23日报道,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A321型客机已被确认是因炸弹爆炸导致失事。调查人员分析,爆炸装置被藏在客机30A或31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坠轨客机炸弹安置位置确定 附近乘客当场身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