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举报涉恐涉暴线索 两年近500北京市民领奖60余万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编辑 吴洁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唐宁) 在网络上印发几根雷管等类似爆炸物品可疑物图片,并附上“我要上新闻,十八年后见”的留言,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一定程度的社会恐慌。今天上午,北京警方通报,接市民举报后,警方很快将涉案嫌疑人通过网络扬言实施爆炸的赵某抓获。目前,赵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获悉,根据《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下称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北京市公安局于11月19日,对举报线索的市民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当日,市公安局还对另外两起举报线索进行了奖励,各发放奖金3000元。这两起线索分别是:有市民发现有人欲在重大活动期间扰序滋事,及时报警。公安机关迅速开展工作,查获并有效控制相关人员,提前化解了风险隐患。有市民发现行迹可疑人员,遂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在该人的协助下,及时将可疑人员查获,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首都公安机关已对500余名线索举报群众进行了奖励,共计发放奖金60余万元,有效激发了群众举报的积极性。

  据了解,《奖励办法》于2014年3月1日颁布以来,有效提升了市民发现、举报涉恐涉暴可疑情况的意识和热情。《奖励办法》规定,涉恐涉暴线索包括涉及组织、策划、实施或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等情况的线索,以及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线索。群众可通过四大途径进行举报,即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通过“平安北京”微博私信功能举报;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对符合奖励条件的涉恐涉暴举报线索重奖、多奖、快奖。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反恐防恐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共筑首都反恐防恐钢铁长城。(记者 唐宁 编辑 吴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1/24/114438315564.html report 911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唐宁)在网络上印发几根雷管等类似爆炸物品可疑物图片,并附上“我要上新闻,十八年后见”的留言,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一定程度的社会恐慌。今天上午,北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举报涉恐涉暴线索 两年近500北京市民领奖60余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