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保查4起违纪案 党委组织部副总刘勇被免职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薇薇

  新京报快讯(记者梁薇薇)继中国信保两领导被中纪委通报调查后,保险领域违纪案件再次出现。11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消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对包括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勇在内的4起违纪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

  根据披露,中国人保有两起隐瞒配偶情况,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案件。一起是刘建荣故意向组织隐瞒其配偶获得美国绿卡的事实,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在多次向组织说明的机会中未如实说明。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北京西长安街八十八号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以及北京人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

  另一起是崔淑艳隐瞒其本人及配偶、孩子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事实,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并于2013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因私赴加拿大,与组织审批事项不符。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撤销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并给予行政撤职处分,撤销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此外,经查,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用本部门2014年工会活动经费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刘勇作为该部门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其做出免职、调离岗位的组织处理。周少武2013年以来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有关规定提拔干部;2013年12月23日至2015年5月20日违反公司规定,自己签字审批报销本人参与的业务费用开支。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1/24/385445.html report 849 新京报快讯(记者梁薇薇)继中国信保两领导被中纪委通报调查后,保险领域违纪案件再次出现。11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消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ldqu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国人保查处4起违纪案 党委组织部副总刘勇被免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