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亚系列峰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在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隆坡下榻饭店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并发表题为《推动中马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马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方愿同马方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关系。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中国正在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马来西亚即将迈入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双方加强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两国企业家大有可为;要拓展交通基础设施合作。双方应把“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对接起来,推动基础设施、工业化等领域产能合作;中国与东盟刚刚签署自贸区升级版议定书。中方愿扩大对东盟的服务贸易往来,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经济金融稳定。中方将向马来西亚提供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按照市场原则购买马来西亚国债,在马来西亚发行人民币债券;夯实人文交流根基。深化高校、智库等领域合作,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加强旅游合作。

  李克强说,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更深融入世界经济。我们支持企业走出去,将逐步放宽金融、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市场准入,这将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带来新的商机,中马互利贸易投资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扎希德代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致辞,表示,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地区各国人民。

  论坛前李克强会见了马来西亚经济工商界代表并同他们亲切交流。

  当地时间23号晚上,李克强总理在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后,乘专机回国。离开吉隆坡时,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和驻东盟大使徐步到机场送行。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5/11/24/VIDE1448364242140172.shtml report 9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隆坡下榻饭店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并发表题为《推动中马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李克强指出,当前中马都处于经济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李克强在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