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民权委员会为华裔学者喊冤 要求调查种族评判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朋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民权委员会23日对媒体发布消息称,鉴于近年来多名美国华裔科学家无端遭到“间谍”活动指责,该委员会已向美国司法部长林奇致信表达关切。信中要求林奇就华裔科学家所涉冤案开展调查,确定联邦调查人员和检控人员是否在办案中过度考虑了“种族因素”,警告这样下去将导致“美国优秀科学家的流失”。

  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美国社会对华裔科学家冤屈的关注,从华人团体、亚裔议员扩展到美国主流政治社会。

  “民权委员会只负责建议,司法部没有义务一定要回应”,复旦大学教授吴心伯24日对《环球时报》说,但这件事反映出对华裔科学家冤案的关注度在上升,“只要美国社会保持关注,不断施压,也许未来就会迫使司法部采取相应行动”。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杨凡雨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林鹏飞 吴志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37581.html report 55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民权委员会23日对媒体发布消息称,鉴于近年来多名美国华裔科学家无端遭到“间谍”活动指责,该委员会已向美国司法部长林奇致信表达关切。信中要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民权委员会为华裔学者喊冤 要求调查种族评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