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俄罗斯被恐怖分子的共犯从背后捅了一刀

来源:环球网 作者:纪双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损失军机是遭遇背后黑手”。俄罗斯“24电视台”24日称,当天普京在索契会见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后,就俄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事件作出强烈反应。普京称,俄罗斯战机被击落事件已经超出了打击恐怖主义的范畴。“俄罗斯军人不惜自己的生命在反恐中进行英勇的战斗。俄罗斯被恐怖分子的共犯从背后捅了一刀”。他说,俄罗斯战机根本不曾威胁到土耳其。俄战机是在叙利亚领空被击落的,距离土耳其边境有4公里。“我们的飞行员当时正在叙空袭恐怖分子。他们对随时可能回到俄罗斯活动的恐怖分子实施了打击。虽然俄罗斯与美国签署了预防类似事件发生的协议,但土耳其仍对俄战机实施了攻击”。普京表示,俄方一直都将土耳其视为友邦。在苏-24事件后,土耳其不是与莫斯科直接接触,而是转向北约,“难道土耳其要让北约为IS服务”?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普京在与约旦国王会面时谈到战机事件,他说,“我们永远不会容忍像今天这样的犯罪行为。当然,我们将考虑到国际社会正在寻找途径,以便团结起来打击共同的邪恶。”普京还表示,有证据显示这些恐怖分子出售的石油在该地区被转手卖给土耳其。如果IS通过倒卖石油不断获利,并获得某些大国的保护,那么IS为什么这么难以消灭,这么猖狂的原因,就很明显了。俄方将会认真分析这件事。

  24日上午,土耳其国防部发出声明称,土方击落一架“入侵土耳其领空”的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法新社援引土国防部的声明称,俄罗斯军机进入了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亚伊里达格上空。土耳其军方派出数架F-16战机进行拦截,土方在5分钟内10次警告其“离开土耳其领空”但对方不听警告,结果被击落。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播出了一段俄战机被击落坠毁时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着火的飞机坠毁,两名飞行员随后弹射跳伞逃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一名飞行员跳伞后死亡,另一名飞行员跳伞后落在叙利亚境内,被当地亲土耳其的土库曼族反政府武装俘获。土耳其多安通讯社还称,俄军出动直升机在叙土边境搜索跳伞飞行员。英国天空电视台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均已身亡。

  路透社援引黎巴嫩真主党媒体的报道称,俄军直升机在寻找苏-24战机失踪飞行员时,曾经遭遇地面武装反坦克火箭射击,但直升机强行成功迫降,无人受伤。

  对于战机被击落,俄罗斯国防部刚开始曾发表消息称,一架俄战机在叙土边境附近叙利亚境内坠毁,疑被击落。消息特别强调,当时苏-24战机飞行高度为6千米,此前完全在叙利亚境内飞行,未侵犯土耳其领空。

  对于俄战机到底是在土耳其领空还是在叙利亚领空被击落,中国防务问题专家钱峰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个并不好判断,由于飞行员是被弹射出来的,有一定速度,考虑到风向、气流等因素,会有一些偏差。而且正好处在土耳其和叙利亚交界处,发生偏离也很正常。钱峰表示,通常来说,即使外国飞机侵犯本国领空,不会直接击落。一般来讲会先警告,比如通过地面雷达、塔台、航站等进行喊话;然后,派飞机拦截。在拦截无效的情况下,要向上级请示采取什么措施,比如是把外国飞机逼走?还是开火击落?但是考虑到自俄罗斯空袭以来,土耳其已经对俄罗斯进行过多次抗议,也不排除土耳其一线靠近边境地区的航空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神经紧张,一有异样情况就开火了。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吴志伟 柳玉鹏 陈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37552.html report 163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损失军机是遭遇背后黑手”。俄罗斯“24电视台”24日称,当天普京在索契会见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后,就俄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事件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普京:俄罗斯被恐怖分子的共犯从背后捅了一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