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大范围雨雪今起结束 还要降温

来源:澎湃新闻

  今冬首波全国性强冷空气要来了!11月24日白天到夜间,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寒潮“双料”预警:24日夜间到25日,黄淮江淮等地有大范围雨雪天气,降雪量可达5-12mm;未来两天,中东部大部气温普遍下降6-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

  不过,从25日起,中东部地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将退出天气舞台。

  多地迎来第一场雪

  多地在拉响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的同时,也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据中国天气网报道,雪线正随着冷空气的逐步南下继续推进,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前后,雨雪分界线将逐渐达到淮河沿线一带。河南、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将陆续迎来今冬初雪,其中省会城市郑州、济南、合肥的初雪时间较常年更早。

  同时,中东部多地本周迎来强降温,9省将进入“冰冻周”,预计26-27日早晨气温将达本轮降温低谷,中央气象台24日18时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称,26日至27日,长江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都将低于0℃,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中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0--20℃。

  “北方只有两个季节,冬季和大约在冬季,广东只有两个季节,盛夏和剩下的盛夏。”强冷空气来临前,深圳媒体《晶报》在官方微博上调侃称“深圳再次尝试入秋”,截至11月23日,深圳今年的夏日已持续了225天,借助此次寒潮,深圳市气温将下跌至19-25℃。

  山西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

  虽然广东、海南等地民众还在高呼“终于可以体验一把降温的快感”,但强冷空气带来的大范围持续降雪、积雪、结冰和路面湿滑等,已对北方地区的道路交通、运输航行等造成了不利影响。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网11月23日发布消息称,受持续降雪影响,首都机场为保证飞行安全进行除冰雪作业,并对外发布航行通告,自22日19时至23日8时,不再接收进港航班。

  据上海媒体《劳动报》23日报道,22日往返北京和上海两地约50趟京沪航线被“雪藏”,据不完全统计,首都机场22日当天共取消航班300架次,仅国航就取消了近100架次。报道称,一些赴京旅客纷纷转投高铁怀抱,截至23日17时,上海铁路虹桥站京沪高铁往京津方向共计旅客24600人次,而平时约为19000人次,增幅约3成。截至23日16时许,北京方面的延误和取消航班多达800余个。

  据首都国际机场官网消息,截至11月23日6时44分,首都机场降雪已全部停止,不再出现持续性降雪天气,首都机场正在逐渐恢复接收进港航班。

  另外,山西大同、吉林通化、河北唐山、辽宁丹东等机场均因积雪积冰而临时关闭,部分航班也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

  公开报道显示,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自11月24日5时20分开始,京沪高铁济南铁路局管内上下行实行降速运行等安全措施。因山东多地降雪,省内多个高速入口封闭,部分出口因车流量大有压车现象。受此轮雨雪天气影响,山西全省高速98%路段处于全线封闭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0601 report 1455 今冬首波全国性强冷空气要来了!11月24日白天到夜间,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寒潮“双料”预警:24日夜间到25日,黄淮江淮等地有大范围雨雪天气,降雪量可达5-1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今起结束,还要降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