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击落俄战机 普京:后果严重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土耳其周二在叙利亚边境附近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称其侵犯了领空。这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和俄罗斯在半个世纪来公开承认的最严重冲突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京称飞机被袭时是在叙利亚境内1公里(0.62英里),称这是“恐怖分子共犯”在背后捅刀,警告“后果严重”。“我们绝不容忍今天的这种罪行,”普京称。

  土耳其在致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中称,俄罗斯战机是在土耳其领空被击落。与另一架飞机一起,这架飞机飞进土耳其领空超过一英里,持续17秒,尽管五分钟内受到10次警告。

  “谁都不应怀疑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来避免最后这样的结果。但每个人都应尊重土耳其保卫边境的权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在安卡拉发表讲话称。

  土耳其民营电视台Haberturk TV的视频显示,战机起火坠落,机尾拖出一道浓烟,坠毁在一个森林茂密的地区。电视台称这一地区被土耳其人叫做“土库曼山”。

  另一段来自土耳其通讯社Anadolu Agency的视频显示,两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跳伞。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力量副司令表示,两名飞行员落地时被其手下人员击毙。俄罗斯军方确认,一名飞行员被地面火力射杀,另一名在营救过程中丧生。

  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称,至少一名飞行员可能还活着。“这不是事实,而是一种可能性。我们在努力核实消息,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他们返回,”该官员称。

  俄罗斯国防部称,该国的一架苏-24战斗机在叙利亚被击落,“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完全在叙利亚领空,”这一说法遭到土耳其的否认。

  另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称,“我们掌握的数据非常清楚。有两架飞机接近我们的边境,由于距离太近,我们发出警告,我们的信息清楚地表明,土耳其领空被多次侵犯。而且他们明知故犯。”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39823.html report 97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土耳其周二在叙利亚边境附近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称其侵犯了领空。这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和俄罗斯在半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附近击落俄战机 普京警告“后果严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