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员国朝鲜战争后首次击落俄战机 北约呼吁冷静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自朝鲜战争之后,人们庆幸于冷战的“大风大浪”中并没有发生北约与苏联的直接交火,然而11月24日土耳其军方击落了俄罗斯战机,出人意料的“阴沟里翻船”令世界惊出一身冷汗。英国《卫报》25日报道称,面对突如其来的紧张事态,北约在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后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击落俄战机事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土耳其发出措辞强硬的警告,表示“后果很严重”。联合国与北约均做出反应,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在事件发生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俄罗斯已发出土俄关系严重滑坡的清晰信号。俄政府警告本国公民假期不要前往土耳其,同时俄军方也切断了同土耳其军方的联系。

  24日晚,俄军总参谋长证实,被击落的苏-24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其中一人已被杀死,同时一名参与救援行动的海军陆战队员丧生,另一名飞行员的状况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事态可能导致俄土关系将进一步恶化。

  普京在事件发生后发表讲话,指责土耳其的行为是在俄罗斯“英勇打击恐怖主义时背后捅刀子”,将土耳其斥为“恐怖分子的同伙”。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坚称本国军队是在多达10次的警告宣告无效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的,“没有人可以怀疑土耳其为避免这一事件所做的努力”。

  美国在事后首先声明美国没有介入此事,随后总统奥巴马发表了支持土耳其立场的讲话,认为土耳其有自卫的权利。北约在呼吁冷静的同时也表达了支持土耳其的态度,其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将坚定地与土耳其站在一起”,“从多个盟国获取的评估结果与土耳其的描述是一致的”。

  叙利亚北部边境的土库曼武装人员已承认其杀死了从被击落战机上跳伞的两名俄罗斯飞行员,并公布了被其成为“一名俄飞行员尸体”的照片。该武装组织还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其用导弹击落了一架位于地面的直升机,宣称系俄罗斯将其用于营救飞行员。但是这段视频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俄罗斯军方发言人晚些时候已证实,一架俄罗斯派出的营救直升机因遭遇地面火力的攻击紧急迫降,机上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丧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39761.html report 1021 【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自朝鲜战争之后,人们庆幸于冷战的“大风大浪”中并没有发生北约与苏联的直接交火,然而11月24日土耳其军方击落了俄罗斯战机,出人意料的“阴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成员国朝鲜战争后首次击落俄战机 北约呼吁冷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