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司机为省油不开暖气 裹棉被上高速(图)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晨报
货车司机裹着棉被就把车开上了高速。通讯员左腾 摄
货车司机裹着棉被就把车开上了高速。通讯员左腾 摄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左腾)为了省油,一名货车司机舍不得开暖气,但驾驶室内太冷了,他竟然裹着棉被就把车开上了高速。当高速交警看到这个情况后,也是惊呆了。

  昨日上午9点51分,高警当阳大队民警在沪蓉高速公路当阳东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了这样一幕,一辆轻型货车的驾驶室内,驾驶员整个下半身里三层外三层的用厚厚的棉被裹着,扎得严严实实,油门和刹车的踏板上还铺着厚厚的一层棉被。

  “被裹得这么严实,你怎么踩刹车,怎么踩油门?虽然是暖和,这样不影响你活动吗?你这样开车还安全吗?”民警看到这一幕也着实为驾驶员淡漠的安全意识着急,一连串的质问让司机也觉得理亏。

  据询问得知,驾驶员是运货到当阳,恰逢气温骤降,为了节省成本减少燃油消耗,司机没舍得开空调,一路上一行三人为了抵御突来的寒冷,就将下半身用棉被包得严严实实,不料这样看似“机智”的荒唐行为被执勤的民警给发现。随后民警给予驾驶员严厉的批评,并要求其将棉被撤去,改用其他方式御寒。

  高警当阳大队提醒,冬天用这样的方式在踏板上放置物品以及用棉被裹脚,都会造成驾驶员腿部活动受限,影响驾驶员驾驶车辆时的身体协调性,应急能力下降。如遇到转弯、紧急刹车,处置不当或逃离不及时,极易发生事故。

  小知识:

  开暖风几乎不耗油

  汽车空调制冷需要使用压缩机,而压缩机的运转需要消耗较多的燃油。冬季开暖风则原理不同,它不是用压缩机,而是利用发动机的冷却液温度制热,也就是通过鼓风机把发动机本身释放出的热量吹进车厢内。虽然鼓风机的运转需要电,会增加发动机负荷从而耗油,但远不及夏天开空调时的油耗程度。

  但是刚启动汽车或者还在温车时,不要开暖风,因为发动机还没有热,吹进来的也是冷风,还白白耗电,增加发动机负荷。怠速停车时最好也不要开暖风。

  如果既要省油又要制暖,建议车主可以在行驶到40-50码后开启外循环(不要开启空调A/C键),车外流动的新鲜空气同样经过暖风水箱,会带来热量。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25/n428035459.shtml report 1268 货车司机裹着棉被就把车开上了高速。通讯员左腾摄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左腾)为了省油,一名货车司机舍不得开暖气,但驾驶室内太冷了,他竟然裹着棉被就把车开上了高速。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危险!奇葩司机裹棉被上高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