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谈南海问题:维护民族利益是两岸共同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5日指出,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有记者提及,海牙仲裁庭10月29日就南海仲裁案将中国的南沙、太平岛降格为“岛礁”,台湾官方31日也发表声明称对此仲裁的结果不承认、不接受,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两岸未来是否会在南海问题上展开合作?

  对此,安峰山表示,外交部已经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此外,有记者问及,据报道,海协会、海基会将于30日在台北举办两岸协议成效与促进会议,想请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

  安峰山回应指,两会正在就举行两岸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展开准备工作。这次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台北举行,主要是对7年多来两岸的各项协议执行情况进行回顾,对相关协议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系统总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11-25/7640490.shtml report 580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5日指出,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国台办谈南海问题:维护民族利益是两岸共同责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