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俄罗斯两名飞行员跳伞过程中已被射杀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叙利亚军方在随后指责,土耳其在叙领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的举动严重侵犯叙主权。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强硬表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不示弱。他说击落俄罗斯战机完全符合规定,而且土耳其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他回击普京说,俄罗斯根本没反恐,炸的都是叙利亚反对派中的土库曼人,是土耳其的亲人。

  今天凌晨的最新消息显示,一架执行搜救任务的米-8直升机被击落,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被打死。这又为昨天的击落事件平添了不少的变数。新华社驻俄罗斯记者郑清斌带来事件的最新动态。

  关于俄罗斯两位战机飞行员的下落,此前众说纷纭。目前俄方有怎样的证实?

  俄罗斯总参谋部24号夜间表示,飞行员的搜救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但从初步情况看,其中一名飞行员已经在空中被地面火力打死,同时俄罗斯总参谋部还证实一架执行搜救任务的米-8直升机被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击落,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被打死,此前有媒体报道两名飞行员一人死亡,另外一人被当地的叙利亚土库曼人扣留。随后路透社援引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土库曼旅一名指挥官的表述称,两名飞行员都在跳伞的下降过程中被他们开枪射杀,目前俄罗斯官方对这种说法并没有予以正面的回应。

  俄罗斯官方对此表态比较强硬的,总统普京24号称该战机是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俄罗斯战机受到袭击时,飞行高度6000米,距离土耳其边境有一公里。他表示,俄罗斯遭受的是恐怖分子的帮凶在背后捅了一刀,俄罗斯不能容忍这样的犯罪行为。

  随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宣布取消原定于今天的土耳其访问,他还表示,土耳其境内恐怖活动不比埃及少,不建议俄罗斯公民前往土耳其。此外俄罗斯总参谋部也表示,俄罗斯将暂停与土耳其的军事合作,事件发生之后,俄罗斯上下两院的议员也纷纷建议取消俄罗斯与土耳其的航班往来。

  该起事件到底会如何发酵呢?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两名飞行员的命运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后续事态的发展。《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总编辑卢基扬诺夫认为,该事件会对俄土关系造成很不利的影响,但双方很有可能有意愿尽快平复此事,因为当前俄罗斯与欧洲国家特别是法国就叙利亚问题正在加强合作,在这样的背景下,土耳其不会希望事态恶化,但由于该事件的性质严重,不排除升级的可能。

  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评论员巴拉涅茨认为,俄罗斯当前要解决的一个原则性问题是向土方索要能够证明所谓俄军机侵犯该国领土的监控证据,如果土方不能提供该证据,那么也可能被认为土耳其在向俄罗斯宣战,俄方将保留采取类似军队行动的权利,并将针对土方采取相应的措施。

  俄罗斯《国家防御》杂志主编军事专家克罗琴科认为,首先要对局势进行分析,不过当务之急是把俄飞行员交给俄方,才能谈得上俄方的反应和采取相应的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51125/t20151125_520591139.shtml report 1375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叙利亚军方在随后指责,土耳其在叙领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的举动严重侵犯叙主权。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强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外媒:俄罗斯两名飞行员跳伞过程中已被射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