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20年北京社区养老设施将全覆盖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力) 北京市规划委和北京市民政局今天发布《北京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

  《规划》明确提出了“9064”养老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90%的老年人在社会化服务协助下通过家庭照顾养老,6%的老年人通过政府购买社区照顾服务养老,4%的老年人入住养老服务机构集中养老。按照2020年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规模400万人测算,将有384万老人居住在家里,依靠家庭和社区养老设施安享晚年,将有16万老人入住机构养老设施集中养老。

  同时,《规划》提出,至2020年全市人均养老设施用地将达到0.25平方米。该标准高于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的“地方对新建城区和新建居住(小)区要按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针对不同类型养老设施,此次《规划》中有不同的关注重点。在居家养老设施方面,《规划》重点关注居住在老旧多层无电梯楼房中老年人的养老生活问题,未来将增强新建住宅的适老性设计;在社区养老设施方面,《规划》提出通过“新建小区推进配置标准化”、“老旧小区多种方式补充完善”、“农村地区建设互助性养老服务设施”等策略,力争在2020年实现社区养老设施的全覆盖;在机构养老设施方面,《规划》重点关注机构建设科学化、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对象公众化、管理服务标准化等方面的内容。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1/25/385550.html report 734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力)北京市规划委和北京市民政局今天发布《北京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规划》明确提出了“9064”养老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90%的老年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2020年北京社区养老设施将全覆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