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在铁轨铺设沟槽 防乌龟被卡扰乱列车时刻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和神户市立须磨海滨水族园24日宣布,为防止乌龟卡在切换列车行进方向的转辙机中,已在附近设置了沟槽并确认有效。

  据该公司称,这个新颖的尝试旨在预防因道岔故障导致铁路运行陷入混乱。

  试验表明多数乌龟是从附近的道口进入铁轨的。通过在转辙机附近的铁轨横向铺设5个水泥制U型槽(长24厘米、宽60厘米、深24厘米),可以使沿铁轨爬行的乌龟掉落其中。JR西日本工作人员将每月进行线路检查,将掉落的乌龟送至水族园。

  JR西日本今年4月及11月在奈良县2个站点设置了U型槽,共捉到10只乌龟。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乌龟不再因事故死亡,乘客也不会再受影响。今后将继续推广。”

  从2002至2014年度,京都府及奈良县已发生13起由乌龟引发的列车时刻表混乱事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25/7641051.shtml report 501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和神户市立须磨海滨水族园24日宣布,为防止乌龟卡在切换列车行进方向的转辙机中,已在附近设置了沟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本在铁轨铺设沟槽 防乌龟被卡扰乱列车时刻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