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高铁技术人才紧缺 与中国专业院校合作培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11月25日电  (朱柳融)“泰国与中国合作建设的铁路项目将于2016年3月开始建设,泰国目前还不具备能够单独承担铁路建设的技术和知识。”11月25日,泰国班普工业社区教育学院院长詹雅·帕卜在广西柳州市表示。他希望通过与中国专业院校合作,共同培养铁路系统人才。

  当天,泰国6所院校组成的代表团到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并到该校城市轨道交通室外综合实训基地、城轨车站综合实训基地、保税区物流港仓储实训基地等教学点参观。

  据了解,目前泰国铁路设施相对陈旧,铁路状况和技术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不相符。为此,泰国政府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建设,于今年与中国达成了中泰铁路合作协议,将由中国在泰国投资建设高铁。但泰国缺少铁路建设高精尖的人才储备,以及专业的职业技术人才。

  “据预计今后4至5年间,建设和运营泰国曼谷至廊开府、曼谷至罗勇府的新铁路所需人才数量达2万人。”詹雅·帕卜介绍,泰国教育部选择了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OVEC)负责培养和发展迫切需要的人力资源。

  2015年,泰国班普工业社区教育学院、那空是坦玛叻府技术学院、彭世洛府技术学院、华富里府技术学院、春武里府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开始参与准备和教授铁路系统课程。

  为加快培养泰国铁路系统人才的步伐,上述五所泰国职业院校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泰国铁路系统相关专业实行“1+1”教学方式,第一年在泰国学习基础课程,第二年到中国深入学习铁道专业课程。明年春季,第一批泰国学生将到中国学习。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邱同保表示,随着中国与泰国在高铁项目合作的开展,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让高铁技术走出国门,互派师生进行国际交流学习将成为常态。

  詹雅·帕卜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尽快以实际行动进行,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希望通过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有关知识和经验,了解中国铁路系统。

  作为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中国轨道交通类专业高职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西南五省区唯一一所培养铁路交通运输等特色专业人才的职业院校。该院围绕铁路交通运输,开设有铁道车辆、铁道机车车辆、铁道工程技术、铁道通信信号和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等专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1-25/7641403.shtml report 1096 中新社柳州11月25日电(朱柳融)“泰国与中国合作建设的铁路项目将于2016年3月开始建设,泰国目前还不具备能够单独承担铁路建设的技术和知识。”11月25日,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泰国高铁技术人才紧缺 与中国专业院校合作培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