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警方依法向中方移交两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黄庆畅)记者25日从公安部获悉:日前,两名中国籍男子因非法入境、非法居留,被泰国警方拘捕并被泰国法院处罚。根据中泰警务合作机制,泰国警方近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移交中国警方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姜野飞,男,47岁,四川省成都市人,初中文化,2008年11月开始在泰国曼谷非法居留。2009年5月,姜野飞伙同他人在泰国从事犯罪活动触犯当地法律,被以“非法入境、非法居留、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名判处刑罚,另以“破坏公物”罪名加刑10个月监禁。2012年4月,姜野飞刑满出狱被遣送出境后,又偷渡回泰国,先后两次被泰国警方拘捕。

  2015年初,姜野飞在网上结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董广平(男,56岁,河南省郑州市人,无业,2001年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4年刑满释放,2014年5月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刑拘,2015年2月被取保候审)。姜野飞获知董广平有偷渡意图后,积极策划组织其偷渡泰国。9月3日,在姜野飞遥控指挥下,董广平从河南省郑州市出发,辗转广东、广西,在云南翻山偷越国境,经老挝莫丁、万象,于9月19日偷渡到达泰国曼谷。

  10月28日,泰国警方清查偷渡人员时将姜、董二人拘捕,泰国法院分别以非法居留罪、非法入境罪对其处罚。根据中泰警务合作机制,泰国警方于11月13日将两人依法移交中国警方。

  审讯中,姜野飞、董广平二人对组织他人偷渡和偷渡的事实供认不讳。姜野飞表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后悔,希望得到宽大处理,今后一定会约束自己的行为,不再从事此类犯罪活动。

  目前,姜野飞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董广平涉嫌偷越国境罪,已经被中国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经查,二人还涉嫌其他刑事犯罪。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6日 16 版)

  作者:黄庆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1126/c1002-27856745.html report 956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黄庆畅)记者25日从公安部获悉:日前,两名中国籍男子因非法入境、非法居留,被泰国警方拘捕并被泰国法院处罚。根据中泰警务合作机制,泰国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泰国警方依法向中方移交两名犯罪嫌疑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