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卖 明年全国增开动车组281.5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熊浩然

  11月26日,2016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可以抢了!值得期待的是,明年1月铁路调图完成后,全国范围内列车开行数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根据经验,明年春运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可能依然抢手,但或许不再“一票难求。”抢票

  整点和半点有新票起售

  按照惯例,春节前15天和节后25天共40天为春运期。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今天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窗口购票预售期要延后2天。

  春运期间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2016年2月7日除夕当天的网络购票日为2015年12月10日。

  根据铁路12306网站公布的消息,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6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可以根据此规律找好节点抢票。此外,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旅客可以在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早7点系统开通前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票。

  明年1月列车数量将增加

  据了解,2016年春运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另一方面,从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81.5对。这意味着,中国铁路的客运能力再一次提高,对于春运期间旺盛的购票需求将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如果通过网络购票时发现部分车票还未放票,或标注某个时间节点后才放票的情况,属于铁路调图期的正常现象,请旅客及时关注票务信息,避免错过买票良机。务工人员

  个人可提报购票需求

  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购票,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坚持发售团体票的同时,对务工人员购票推出了新的服务举措。一方面是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另一方面,将临时增开列车的预售期缩短为40天,并按需求继续增开。

  务工人员购票渠道增加至3种:一是按统一的预售期购票;二是通过所在企业办理增开旅客列车的团体车票预订,11月26日至12月5日用工企业进行资质审核,12月6日至12月12日企业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三是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学生票

  可通过学校集中办理

  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提前预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的方式,保障学生购票。学生旅客可通过以下3种渠道购票:按统一预售期购票;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自12月11日起,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1月10日至2月底间的学生往返票。

  同步播报

  成都铁路局:预计春运发送2560万人

  11月25日,成都铁路局公布2016年春运列车开行方案,预计明年春运发送旅客2560万人,同比增加236万人。其中发送长途旅客约1000万人,同比增加约106万人;发送短途旅客约1560万人,同比增加约128万人。预计客流集中时间为正月初三到三月上旬。

  包括成都至上海等热点线路在内,成都铁路局节前将加开长途客车80对,节后将加开长途客车72对。

  在短途临客方面,成都铁路局将在新开通的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等新线和宝成、达成、川黔、襄渝、内六、成遂渝、成绵乐等既有铁路加开旅客列车26对。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126/312618.shtml report 1859 11月26日,2016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可以抢了!值得期待的是,明年1月铁路调图完成后,全国范围内列车开行数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根据经验,明年春运热门线路的火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卖 明年全国增开动车组281.5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