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一男子混迹广场舞 3年内非法集资5百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以高利息为诱惑,以广场舞结识的舞伴为主要对象,肥西男子李某3年内非法集资500多万元。直到今年5月,受害人发现李某突然人间蒸发,此事才浮出水面。日前,肥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在合肥某小区内将李某抓获。

  今年5月,肥西县上派有多人报警称,包公路一家二手房中介老板李某跑路,店铺关门,大量欠款要不回。

  经统计,共有30多人受害,涉案资金500多万元。报警的大多为中老年人,酷爱广场舞,许多人彼此相识,均为舞伴。“他(李某)擅长吹笛,去跳舞的人没有一个不认识他。”自2012年起,李某常常借广场舞的机会,向熟识的舞伴们借钱。“许诺只要借钱,可以提供2分到5分的高额利息,利息每月结清。一开始他很守信用,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把钱借给他。”

  然而好景不长,今年4月,因资金链断裂,李某经营的二手房中介一夜关门,李某不知去向。众多受害人顿时一片恐慌。

  李某的行为已涉嫌非法集资,肥西经侦部门立案调查,然而李某如石沉大海,且带走了妻子、女儿。 11月12日,警方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成功锁定了李某的行踪。在省城某高档小区,嫌疑人李某被民警抓获。

  抓捕李某时,民警发现其租住处的行李准备完好,呈“拎包即走”状态。李某称,逃跑的这一年多,他每天都保持行李完整,“一旦发现风吹草动,随时跑路。”李某供述,怕被人认出,同时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他想了很多办法,每在一个地方呆上两三个月就更换住处。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26/n428224289.shtml report 906 以高利息为诱惑,以广场舞结识的舞伴为主要对象,肥西男子李某3年内非法集资500多万元。直到今年5月,受害人发现李某突然人间蒸发,此事才浮出水面。日前,肥西公安局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骗子混迹广场舞 非法集资五百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