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和“ISIS”撞名 深圳一服装店“躺枪”拆招牌

来源:弧度 作者:铁瑾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英文缩写“ISIS”)更令人闻之色变,日前深圳市龙岗区一服装店却也无辜“躺枪”。因招牌出现“ISIS”标识,该店引起警方反恐部门注意,经调查,这家店与恐怖组织无关,但为了避免误会,店主陈女士已将招牌自行拆除。她告诉弧度,自己做小本生意,两年前开店时只是取中文“意思意思”的发音命名,没想到竟和恐怖组织“撞名”,目前还在考虑店铺的新名字。

 以“ISIS”为招牌的服装店门脸。来源:@杨锦麟

  近日,一张以“ISIS”为招牌的服装店门脸照片热传网络,黑色背景上的白色“ISIS”和“龙岗分店”字样分外显眼。今天(11月26日)上午,有网友爆料,这家店地处深圳市龙岗区,因为与恐怖组织“撞名”引起当地警方注意,目前已经拆除招牌。

  爆料中一份深圳市公安局龙岗派出所写给“分局反恐大队”的情况汇报称,该所所长孙伟平所长发现辖区内这家店铺招牌及服装含有ISIS标识后高度重视,立即带队到该店详细检查。经民警调查,该店主陈女士35岁,广州惠州人,自述店名标识是“意思意思”的简称,目前该所也暂未发现店主与恐怖组织有关。材料还称,11月18日下午2点,店主已将该招牌自行拆除。

网传深圳市公安局龙岗派出所写给“分局反恐大队”的情况汇报。来源:@杨锦麟

  弧度随后联系到店主陈女士,谈及店名,她有些无奈地解释,“我的店是前年开的,当时还不知道有ISIS这个组织”,陈女士说,自己经营的这家女装店没有连锁店也没有注册商标,取“ISIS”的名称只是由中文“意思意思”发音而来。

2014年8月拍摄的“ISIS”服装店附近街景。来源:腾讯地图 

  “去年开始有这个恐怖组织的新闻之后,我考虑过改名,但想想这小本生意,也不会引起注意就没改”,她回忆,前段时间因为相关领导前往龙昌街视察,发现了自家显眼的店名,“然后民警来调查,我当然和恐怖组织没关系啊,也不想引起误会和传言,所以就配合拆除了”。

  龙岗派出所也向弧度证实陈女士店铺的招牌已经拆除,网传“情况汇报”内容真实。

  同时,陈女士表示近日该店都出于没有牌匾的经营状态,新的店名尚未确定,她当时制作招牌花费的2万元,有可能得到政府部门的部分补贴。广东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资料显示,陈女士的店铺注册名称为深圳市龙岗区红燕渲服饰商行,属于个体工商户,于2014年6月核准注册。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1126/n428272664.shtml report 2066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英文缩写“ISIS”)更令人闻之色变,日前深圳市龙岗区一服装店却也无辜“躺枪”。因招牌出现“ISIS”标识,该店引起警
(责任编辑:铁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