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市委巡视组:司法局违规分配住房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子薇)昨日,市委巡视组公布了第三批巡视反馈公告,截至目前,巡视组已经连续公布16家单位的巡视情况。第三批巡视对象包括市地税局、市司法局等4家单位。

  其中,市司法局违规分配住房,工程项目招标违规;市地税局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超标准违规办会、办班,超标准维修和改扩建办公楼。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司法局违规分配住房

  巡视组指出,市司法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管警治警方法不多,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吃空饷。“四风”问题禁而不止,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部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违规超标,公务用车整改流于形式,公款旅游屡禁不止,违规发放福利补贴。违反规定分配住房,工程项目招标违规。国有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行业协会资金管控不严。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兼职较多,机关事务与企业管理交织混乱。

  市地税局超标扩建办公楼

  市地税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超标准违规办会、办班,违反中央禁令超标准维修和改扩建办公楼;工作中失察失管失控,基层单位及公职人员中发生系统性腐败窝案;懒政怠政,稽查不力,造成国家税款二次流失;税收政策适用认定和答复规范缺失,暗藏税款流失风险。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自来水集团国有房屋土地管理混乱

  市自来水集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国有房屋土地管理混乱,二级企业工程项目和财务资金管理不规范,没有健全的集体决策机制,没有制定完备的管理制度,存在关联交易。个别领导存在违反中央和北京市关于领导干部公务出差的有关规定和借机旅游情况,超标准配车仍然存在,集团领导深入所属二级单位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指导工作不够。

  市文资办挪用、虚列、套取资金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严重缺位,党委书记主要精力未聚焦主责主业,违规违纪亲力亲为运作具体项目。制度建设严重滞后,党委及行政领导班子会议原始记录被人为销毁,不能反映“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过程。

  文创专项资金使用随意性大,使用和监管存在漏洞,资金评审、支持项目不公开透明,项目申报单位存在挪用、虚列、套取资金等现象等。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26/n428274364.shtml report 1130 本报讯(记者王子薇)昨日,市委巡视组公布了第三批巡视反馈公告,截至目前,巡视组已经连续公布16家单位的巡视情况。第三批巡视对象包括市地税局、市司法局等4家单位。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司法局违规分配住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