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淀网友立功:迷笛学校学生集体涉毒 16人被捕

来源:搜狐网
 

@平安北京公告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迷笛音乐学校被警察突袭,三百余人挨个儿接受尿检,并有学生直接被带走。

  今天上午,北京迷笛音乐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迷笛”发布声明,承认有学生尿检后被警方带走,并称迷笛学校的管理者应负全部责任并真诚道歉。

  声明称:“前日,民警两次来到我校宿舍对学生们进行尿检,并分两批带走共10余位学生。今天上午10点,学校办公室接到民警的电话通知:因考虑到这些学生是初犯且改错态度诚恳,本着对他们批评教育的原则,这几位被带走的同学均被从轻处罚,他们将于近几日内返回学校。”

  权威信源告诉搜狐新闻,今年10月,海淀分局便接到“海淀网友”举报称:北京迷笛现代音乐学校中,一位李姓学生有吸食毒品大麻嫌疑。接到线索后,禁毒中队将此线索下发至曙光派出所。

 

迷笛音乐学校学生寝室

  11月23日,曙光派出所抓获李某。李某对吸食大麻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交待其宿舍同学均吸食大麻。民警随后将其宿舍其余5名同学抓获,其中程某某、隆某、贝某、陆某4人尿检呈大麻类毒品阳性。4人均对自己吸食大麻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主动向民警交待有5个宿舍的学生也存在吸食大麻的行为。

  24日晚上9时左右,禁毒中队组织海淀、香山及曙光派出所对举报的7个迷笛音乐学校宿舍学生进行现场尿检。经初步检测邓某某、任某、宋某等共16人尿检呈阳性,随即警方将上述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11月24日上午八点,警察来迷笛音乐学校把一年级某一寝室6人及在校学习3人全部带走,在派出所进行尿检。经过检查,小王是背带走的人中唯一一个没有沾染大麻的人,据小王回忆,早晨八点他和室友被带到派出所做完尿检后,其他室友因为呈阳性被警方控制,他被警察控制到晚上九点五十回到宿舍。小王的宿舍一共6个人,他是宿舍中唯一一个没有吸过大麻的人。有时候他听过室友聊起大麻的起源,但室友没有讨论过吸食大麻的感觉。

  迷笛音乐学校宿舍管理员杨虎称:警察一共从学校带走16个学生。24日早晨带走10人,晚上带走7人,其中有一人没有吸食过大麻被放回来。

  对此,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生吸大麻的事件很不好。“18至20岁的孩子抽大麻其实是出于好奇,都应该从批评教育的角度出发,宽容并原谅他们,采取拘留的方式很不妥,如果没有爱和同情,仅用强制手段只能舍本逐末。但我们也要给孩子们改正的机会,我们盼望他们尽早回归学校,继续学业。”他还告诫学生们:“只有音乐才是良药。”

 

迷笛音乐学校

  学校则表示,迷笛学校一向校规严格,负责宿舍管理的老师每天都会检查每间宿舍,宿舍楼晚间按时关楼门和熄灯,学生即使是在宿舍内吸烟都是要被问责和处罚。在每年的新生开学典礼上,所有学生都会得到校长的手机号码,学生们和校长之间一直保持着关于生活、学习的无障碍的沟通。“此次发生此事件,迷笛学校的管理者应负全部责任并真诚道歉!”

  权威信息源告诉搜狐新闻,早在2014年,田村派出所有抓获迷笛音乐学校8名学生案。“迷笛音乐学校该学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学校管理较为开放。为两年制现代音乐教育,在校学生约400人。是全国最为著名的民办现代音乐学校,在校学生受到西方音乐、文化冲击较大,因此在追求音乐梦想的同时,接触到了很多西方‘亚文化’思想。”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126/n428316692.shtml report 2777  @平安北京公告昨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迷笛音乐学校被警察突袭,三百余人挨个儿接受尿检,并有学生直接被带走。今天上午,北京迷笛音乐学
(责任编辑:杨磊) 原标题:海淀网友立功:迷笛学校学生集体涉毒 16人被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