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剧院演出乐队回忆巴黎恐袭逃生记:差点没命

来源:澎湃
“有些人在装死,企图逃过一劫。人们是那么地惊惧……”死亡金属之鹰主唱杰西·休斯(Jesse Hughes)说,在言语中,还能感受到当时的惶恐。

  “有些人在装死,企图逃过一劫。人们是那么地惊惧……”死亡金属之鹰主唱杰西·休斯(Jesse Hughes)说,在言语中,还能感受到当时的惶恐。

  11月13日,巴黎多处发生恐怖袭击,130余人死亡。其中,丧生者最多的巴塔克兰剧院(Le Bataclan)被鲜血浸满。

  当时,美国摇滚乐队死亡金属之鹰(Eagles of Death Metal)正在该剧院演出,在一片混乱中,89条生命在消逝在“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的枪口下,而该乐队成员得以脱险。

  这支带有 “死亡”字眼的乐队与当晚发生在剧院的死亡悲剧,或许是一个悲伤的巧合。在死亡名单中,有一名在音乐厅担任销售员的英国人尼克·亚历山大(Nick Alexander)不幸身亡,3名唱片公司的员工也因此丧生。

  事发后,乐队取消了余下的21场巡回演出并返回美国。时隔半月,死亡金属之鹰乐队接受了新媒体VICE专访,首次详尽袒露他们在巴塔克兰剧院所经历的一切。
死亡金属之鹰主唱杰西·休斯(Jesse Hughes)。

  死亡金属之鹰主唱杰西·休斯(Jesse Hughes)。

  唱到“与魔鬼相遇”,真的与魔鬼相遇

  1500张演唱会门票早已售罄。当晚9点,演唱会正式开演。观众年龄段从20到50岁不等,皆为摇滚乐爱好者。剧院二层有少量座位,底层大厅如同舞池,观众站在大厅内,伴随摇滚乐起舞。

  音乐会进行到40分钟左右,乐队成员向观众高喊:“巴黎我爱你”。伴随着音乐,他们唱起《亲吻魔鬼》:我和魔鬼相遇,这是属于它的歌曲…….突然间,枪声大作,几个比魔鬼更恐怖的人闯进了剧院大厅……

  音响工程师肖恩·伦敦(Shawn London)说,当时有一个恐怖分子试图拿枪袭击他,但是没有打中。“他看到了我,举枪射击,但是他打中了我的控制台,控制台按钮四处横飞。”

  “人们从楼上逃到楼下,伤亡不断。”他说,“在恐怖分子装子弹时,我才得以侥幸逃脱。”

  舞台上的鼓手尤里安·多瑞奥(Julian Dorio)迅速卧倒并掩护住自己,然后匍匐至安全地带。

  “当时我们正在演奏,声音很响,但是尖锐的枪声响起后,我知道情况不对劲了。”他说,“一开始我躲在鼓凳后面,子弹差点射中我的鼻子。后来,我就看到两个恐怖分子对着观众扫射。”

  乐队贝司手马特·麦肯金斯(Matt McJunkins)藏身于剧院后台房间,他与一群人一同掩护。但在这群掩护的人之中,有一些人不幸丧生。“当时,我在想我究竟是要跑向舞台另一边,还是躲进房间。最终 我选择躲进房间,我们随意抓起身边的椅子抵住房门。”他说。

  “有人在房间的迷你冰箱里发现了一个香槟酒瓶,他们把酒瓶当做防身武器。与此同时,一个女人的大腿被射中,她的朋友们尽力帮她压住伤口止血,那个女人的血流满地。”

  “枪声持续了10-15分钟,它没有停过。随后,枪声停下了,又响起来了,接着我又听见了爆炸声。” 麦肯金斯说。
死亡金属之鹰乐队成员接受新媒体VICE专访。
巴黎恐袭|剧院演出乐队首访回忆惊险逃生记:差点没命
巴黎恐袭|剧院演出乐队首访回忆惊险逃生记:差点没命

  死亡金属之鹰乐队成员接受新媒体VICE专访。

  宁死也不愿丢下朋友

  “人们之所以被杀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多数人不愿抛下他们的朋友独自离开,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了前面。” 休斯说。

  在视频中,休斯显得很愧疚——因为他丢下了其余乐队团员。“当时我根本不清楚他们的生死安危,我真的不希望悲剧发生在他们身上。”他哽咽地说。

  事发时,休斯第一时间想到了他的女朋友。“当时我打开一扇门,我看见了恐怖分子,他对着我扣动扳机,当时我想:‘啊,天哪!’……但好在子弹射中了门框。”

  “另一群人在我身后慌张逃离,我告诫他们这儿有枪手,得走另一条路。最后,他们从安全出口逃离,我也找到了我的女友。”他说,“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有些人躲进了我们的更衣间,但是枪手找到了他们,将他们全部杀害。除了一个藏在我皮夹克下面的小孩。”

  死亡金属之鹰乐队于1998年在美国加州成立,上月推出了最新专辑。这支来自美国西海岸的乐队在国际乐坛却颇有知名度,其前身是老牌硬摇滚乐队——石器皇后乐队(Queens Of The Stone Age)。随后,石器皇后乐队主唱杰西·休斯(Jesse Hughes)和吉他手约书亚·洪姆(Joshua Homme)创建了死亡金属之鹰乐队,并陆续与其他乐手合作。死亡金属之鹰依然延续硬摇滚风格,但其歌风并非全是末日情节、歌颂撒旦和死亡的“死亡金属”(death metal),该乐队的不少歌曲以日常生活为主题,有不少爱情歌曲。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1613 report 3192 “有些人在装死,企图逃过一劫。人们是那么地惊惧……”死亡金属之鹰主唱杰西·休斯(JesseHughes)说,在言语中,还能感受到当时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巴黎恐袭|剧院演出乐队首访回忆惊险逃生记:差点没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