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民警抓涉嫌盗窃假尼姑 供称化缘前才换衣服

来源:澎湃 作者:张婧艳

  在回老家的路上,假尼姑宋某及其丈夫被民警抓获。

  11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目前,宋某已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11月12日18时35分许,上海三林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报警称,其位于三林镇南阜村东汤队的家中被盗现金5600余元。周先生表示,事发前他有事离开家一会儿,没锁门,平时都这样。周先生家属于农村的私房民宅,周围的邻居都是一个村里的乡里乡亲,所以大家出门买个菜或串个门儿,都没有锁门的习惯。

  三林派出所民警据此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深知此地居民的生活习惯,并且经常在附近出没。民警迅速调阅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经分析研判,锁定一名身着尼姑服装的可疑女子。恰巧之前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有假尼姑推销劣质佛事用品。经分析比对,民警确定在案发现场周边出现的着尼姑服装的女子,就是假尼姑宋某。

  随后,民警对宋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发现她经常出现在三林镇南阜村红光队顾家宅附近,时而打车,时而坐公交,时而步行,时而骑电瓶车。民警发现,监控录像中宋某好几次都骑着同一辆电瓶车。11月18日21时许,民警找到了这辆电瓶车。与此同时,民警还发现附近一处私房内一对青年男女正走进走出忙着收拾行李,其中女子的外貌酷似监控里的宋某。正当民警准备采取行动时,这对男女拿着收拾好的行李,骑着电瓶车离开。之后,民警在上南路林鸣路口将两人抓获。经查证,这两人正是宋某和其丈夫。

  据宋某交代,她5年前来到上海,一直住在三林镇南阜村,靠着假扮尼姑敲门入户推销劣质佛事用品为生。11月12日,她推门进入周先生家,发现家里没人,便起了贪心,偷走了放在床头柜里的5600余元。

  宋某称,自己平时很小心,每次出门回家都会穿便服,到达准备“化缘”或推销劣质佛事用品的农宅附近才换上尼姑服。被抓当天,因为老家有事,她急着收拾行李回去。

  目前,宋某已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1713 report 992 在回老家的路上,假尼姑宋某及其丈夫被民警抓获。11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目前,宋某已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11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上海民警调监控抓涉嫌盗窃的假尼姑,供称“化缘”前才换衣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