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高铁专家与李克强的约定之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乘坐中国高铁。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视频: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乘高铁 来源:央视新闻
  11月2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乘坐中国高铁。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唐山11月26日电  题:中国高铁专家与李克强的约定之旅

  作者 白云水 吴可超

  刘泽涛很高兴再次见到了李克强总理,而且这次是总理带领16国领导人实现了6年前与他的约定之旅。

  刘泽涛是中国中车集团唐山公司运维部技术经理,中国高铁资深专家。26日,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昨天,在我们亲手制造的动车上,我与"超级推销员"李克强总理和中东欧各国领导人共乘一列高铁从苏州赴上海。”

  11月2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东欧16国家领导人共同乘坐中国高铁。从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到上海虹桥站,这列崭新的CRH380BL动车组,有16节车厢,车身上的中国与中东欧16国国旗以及“16+1>

  17”的标志分外醒目。

  刘泽涛所在的中车唐山公司建于1881年(清光绪七年),曾生产出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1889年为慈禧太后制造一辆豪华专用客车。刘泽涛此次与李克强总理同行是随动车组提供技术指导,保障安全运行。

  此次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乘坐的CRH380BL动车组,是中国中车集团唐山公司专门针对京沪高速铁路长距离、大运量、高密度、持续高运行等运输需求,研制的国产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采用16辆长编组,由4个牵引动力单元组成“8动8拖”结构,最高运行时速达380公里。

  刘泽涛介绍说,CRH380BL动车组设计融汇了国内外铁路、航空、公路等各种交通工具的特点,满足大众化和高、中端不同层次乘客旅行、餐饮,以及娱乐、休闲、会议等需求,每列动车组设置VIP商务座车1辆,一等座车4辆,二等座车10辆,二等座车与餐车合造车一辆,两端车前部各设一个休闲观光区,全车定员1054人。李克强就是在舒适的VIP商务车厢里同各国领导人交谈,共话合作。

  2009年6月1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视察了中国中车唐山公司,详细了解了正在研制生产中的CRH380BL高速动车组的有关情况,对高速动车组在节能环保指标、安全可靠性、速度提升能力、乘坐舒适性等方面的自主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克强勉励在场的青年员工说:“高速动车组是我们国家有很大发展前途的产业,你们是中国的"第一代高铁工人"。”李克强还高兴地与刘泽涛等高铁工人约定:“一定造出世界上最漂亮、最好的车!我期待着乘坐你们生产的8动8拖动车组!”

  2010年9月20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H380BL高速动车组在中国中车唐山公司下线,成为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系统匹配最优的高速动车组之一,代表了全球轨道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平。

  2011年1月9日,CRH380BL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先导段的运行试验中,创下了每小时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CRH380BL动车组在时速350公里运行时,车厢内噪声不超过65分贝,也就是普通室内人们轻声谈话的音量,对旅客不会带来任何不良影响。刘泽涛说:“李总理就是在这么安静、平稳、舒适的车厢中,向16国领导人介绍中国的高铁,我们中国高铁工人倍儿有面子!”

  “李总理,我们可以自豪地对您说,这就是我们造出的世界上最漂亮、最好的高速动车组!感谢您还记得咱们的约定,欢迎您乘坐我们生产的8动8拖动车组,高铁"走出去",我们准备好了!”刘泽涛如是说。

  目前,刘泽涛等高铁工人生产的300多列动车组飞驰在中国国内干线高铁上,累计安全运营超过3.5亿公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1-26/7643441.shtml report 2149 11月2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乘坐中国高铁。中新社记者刘震摄中新社唐山11月26日电题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国高铁专家与李克强的约定之旅(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