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带3岁孙女扫马路:她能帮不少忙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徐国华和孙女凌晨在马路上打扫卫生。
徐国华和孙女凌晨在马路上打扫卫生。

  寒冬凌晨五时许,小女孩拿着小扫把,和旁边正在扫马路的爷爷站一起。近日,阜阳界首一张爷孙凌晨打扫卫生的图片在网上引起热议,大家看到这感人一幕后十分感动。

  11月25日,记者联系到图上的主人公徐大爷,虽然孙女当时拿着扫把不是在扫地,但是孙女每天凌晨睡在三轮车里,早晨醒来之后都陪自己捡垃圾、树叶。“就是想多挣点钱,让她冬天不会在三轮车里冻醒。”老徐说道。

  爷孙扫地感动众网友

  “在安徽界首市中原路街头,一名年逾五旬的男性环卫工身旁形影不离地跟着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据了解,小女孩的爷爷要在4点上班,孩子不愿一人在家,爷爷只好带着她……”近日,一张爷孙凌晨在界首大街打扫卫生的照片在微博、朋友圈引起热议。

  图片上传到网上后,引起众多网友转发。“感动之余,更应感谢环卫工人的付出。”网友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理解和支持环卫工的努力,为他们艰辛的生活分忧。

  爷爷带着孙女一起扫马路

  11月25日,记者联系到图片上的爷爷徐国华,他告诉记者,孙女徐玉函今年三岁多,因为子女都在新疆打工,所以孙女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徐国华平时就和老伴负责街道卫生,补贴一下家用。

  因为爷爷和奶奶的工作时间一样,所以到了半夜四点上班时间时,徐国华必须把孩子抱起来,放在垫有棉被、棉袄的三轮车睡觉,然后带着孙女一起去上班。“如果不带着她,半夜放在家里,我们很不放心。”徐国华说道。

  每天爷爷要工作到早上七点多,因此每天早上,徐玉函都是在三轮车里醒来。起床看到爷爷在扫地后,爱玩的她也会学起爷爷的模样,跟着爷爷一起捡垃圾。“树叶、塑料瓶、塑料袋,她都会帮着捡一点,能帮不少忙。”徐国华告诉记者。

  希望孙女不在三轮车里睡醒

  “两个人干活,加在一起工资还不到三千,除了三个人的生活费,根本剩不了多少。”徐国华说,下雪降温了,他还没给孩子买一件新棉袄。

  徐国华说,随着降雪降温,考虑今后不让孙女跟着自己出来,准备晚上送到亲戚家。“不想让孙女在三轮车里睡醒,但是又不能一直打扰别人,而且我现在也离不开孙女,如果没有她,都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徐国华十分纠结地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ahwang.cn/anhui/20151126/1477365.shtml report 1403 徐国华和孙女凌晨在马路上打扫卫生。寒冬凌晨五时许,小女孩拿着小扫把,和旁边正在扫马路的爷爷站一起。近日,阜阳界首一张爷孙凌晨打扫卫生的图片在网上引起热议,大家看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阜阳:环卫工带小孙女凌晨扫马路 照片感动众网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