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铁明年第二季动工兴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1月26日电  (记者 顾时宏)据印尼《万隆快报》26日报道,依照计划,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动工兴建。

  报道称,目前有关高铁建设的一切准字正在准备中,其中环保准字、西爪哇省和雅加达的推荐书都将于在2016年初完成。

  印尼国有企业首席经理旱果罗日前称,雅万高铁的投资资金达55亿美元,上述资金额是由中国咨询公司所估计。他还称,中国制造的高铁路线,从万隆出发,路经三个站到雅加达。其中一部分路线将沿着高速公路兴建,除了兴建雅万高铁外,还将开发瓦里尼旅游区,兴建迪斯尼乐园。

  今年10月16日,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三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这条高铁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商业开发,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顾时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1-26/7643615.shtml report 621 中新社雅加达11月26日电(记者顾时宏)据印尼《万隆快报》26日报道,依照计划,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动工兴建。报道称,目前有关高铁建设的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铁明年第二季动工兴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