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率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来源:新文化报
  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障直接决定着人们的生活满意度。“十二五”以来,我省解决了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多项创新做法在全国领先。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五七家属工”和厂办大集体职工参保续保工作,为3.19万名厂办大集体企业职工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将27万名“并轨”困难国企退休人员纳入职工医保。启动实施“老工伤”人员纳入统筹管理工作,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全部实现市级统筹,全面启动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新农保”三批试点总规模和“城居保”试点规模达到全省县(市、区)总数的88.3%和85%,均高于全国60%的平均水平,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来我省调研,对我省新农保试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2012年,“五七家属工”纳入养老保险工作基本完成。国企改制社保并轨试点失业保险问题逐步化解。“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相关政策继续落实,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和省级调剂金制度初步建立。早期改制困难国企退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工作已经启动。新农保和城居保实现制度全覆盖。

  2013年,较好解决了39.3万名国企改制社保并轨试点职工失业保险待遇、13.9万“老工伤”人员纳入统筹管理、早期改制困难国企退休人员纳入职工医保等历史遗留问题。启动实施了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2014年,研究解决了一批国企改制社保遗留问题,基本完成国企改制并轨试点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失业保险金发放工作。出台了县级公立医院支付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在全国率先实施统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

  2015年,我省出台了《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多缴多得激励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多缴多得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促进养老保险发展;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在全国率先出台健全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保障机制指导意见;完善工伤保险制度,出台《吉林省医疗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异地就医管理工作的意见》。

  新文化记者 艾灵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1127/236151.shtml report 1071 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障直接决定着人们的生活满意度。“十二五”以来,我省解决了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多项创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率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