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公布“警告”俄战机录音

来源:环球网 作者:姚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希望‘灭火’”,德国《明镜》周刊26日称,军机事件后,安卡拉忙着“灭火”,不让冲突升级。土耳其26日公布了“警告”俄战机的录音,试图进一步澄清原因,并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前一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当时击落战机是因为对方“国籍不明”,言外之意是如果知道是俄罗斯战机,就不会攻击。25日,俄媒公布了对获救俄飞行员穆拉赫金的专访。穆拉赫金表示,土耳其战机在攻击前“没有给出任何攻击警告信号”,俄机“一秒钟也未进入土领空”。

  有中国军事学者26日对《环球时报》称,土是否发出“警告”很难证实。土方虽然公布了所谓的录音,但由于土确认俄飞行员没有“理会”,这种录音只能是土单方面的“喊话”,无法证明“警告”是何时录制的,真实性会遭到质疑。而俄方称未收到警告,也不意味着土耳其未发出警告。这名学者称,在这一区域,美国有很强大的无线电监听网络,如果能公布监听结果或许更有说服力,但至今没有这方面的证据。他说,警告不一定非通过无线电通话,最常见的方式是近距离伴飞、外逼。如果说只在5分钟内10次“口头警告”后就作出开火决定,显然土耳其对“入侵者”没有太大“耐心”。

  埃尔多安26日对俄罗斯的强硬批评回应称,莫斯科由于战机事件可能停止两国的联合项目是“感情用事”。他说,土耳其军人的行动是自动反应,这是出于行动准则。此外,对于俄指责土耳其从IS购买石油,埃尔多安称:“我们大多数石油都是从俄罗斯进口,从伊朗、阿塞拜疆、伊拉克进口。那些指责我们的人应该拿出证据来证明。”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土方不会就击落俄战机一事向俄罗斯道歉,“但我们昨天在电话中提到过感到遗憾”。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姚蒙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54825.html report 91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希望‘灭火’”,德国《明镜》周刊26日称,军机事件后,安卡拉忙着“灭火”,不让冲突升级。土耳其26日公布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土耳其公布“警告”俄战机录音 会不会向俄罗斯道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