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感恩节奥巴马赦免两只火鸡 一只叫“安倍”

来源:环球网 作者:冯国川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冯国川】每年11月第4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按照惯例,白宫在感恩节前一天都要举行火鸡赦免仪式。今年被赦免的“幸运鸡”一只叫“诚实”,而另一只竟然和日本首相同名——“安倍”。

  据美国之音25日报道,当天,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火鸡赦免仪式。奥巴马致词时感慨,很难相信他已经是第7年赦免火鸡了,“时光飞逝,但火鸡不飞”。今年的两只火鸡的名字由加州学生投票选出,以美国前总统林肯的昵称“诚实的亚伯(Honest Abe)”命名。巧合的是,“Abe”正是“安倍”的英文拼法。据白宫介绍,“安倍”在加州长大,平时最喜欢听乡村音乐,是只“健康有活力”的火鸡。“安倍”的替补、和它一起来到白宫的火鸡“诚实”当天虽未出现在仪式现场,但也获得了奥巴马的赦免。按照传统,奥巴马只需赦免一只火鸡,但为避免火鸡出现突发状况无法履行职责,白宫会准备一只“替补”火鸡。奥巴马调侃道,虽然“诚实”看起来很可口,但也要听从民主的意见。据悉,“诚实”和“安倍”会被送到维吉尼亚州的一个农场安度晚年。

  美国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始于1947年杜鲁门总统执政时期。通常,当局会随机抽出80只火鸡,再从它们当中挑选20只体型较大及表现良好的火鸡,最后留下两只火鸡特赦。在奥巴马担任总统的7年中,特赦的火鸡都非常短命,多只火鸡更在特赦后一年内就死去,而火鸡寿命通常为3至4年,因此奥巴马也被调侃为“乌鸦手”。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55390.html report 756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冯国川】每年11月第4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按照惯例,白宫在感恩节前一天都要举行火鸡赦免仪式。今年被赦免的“幸运鸡”一只叫“诚实”,而另一只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感恩节奥巴马赦免两只火鸡 一只竟名为“安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