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拟推出育儿福利措施 鼓励生育减缓人口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为了减缓人口下降速度,提振经济成长,日本准备消除怀孕骚扰现象,增设日间托育中心,并允许更多上班族在生产后请假。

  报道称,随着政府本周推出意在提升内需的政策,首相安倍晋三也将对最贫穷的退休族群发放一些现金补助。

  消除日本快速老化以及人口下滑的现象,已成为当务之急,因为对于拉高经济成长和民间投资来说,劳力短缺与国内市场萎缩越来越形成一种障碍。

  安倍与内阁召开会议后表示:“安倍经济学第2阶段重点在于加强育儿与福利的基础,以改善经济。”

  安倍近3年前上台以来,安倍经济学提高了资产价格与企业获利,但许多家庭并未受到这项政策的庇荫。

  安倍指出,政府将更着重在育儿、福利及财富重新分配。这些作法或许可以阻挡外界对于他的政策并未让富人与穷人利益均沾的批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27/7644529.shtml report 513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为了减缓人口下降速度,提振经济成长,日本准备消除怀孕骚扰现象,增设日间托育中心,并允许更多上班族在生产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拟推出育儿福利措施 鼓励生育减缓人口下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