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救狗被电身亡家属索59万 三被告互相推责

来源:法制晚报

  14岁的少年小朋(化名)到北京跟父母过春节,没想到大年初三,自家的宠物狗跑到附近的石头堆玩耍,被石子上面的35千伏高压线电死,小朋上去救小狗,被当场电击身亡。

  为此,小朋的父母将高压线的使用者北京金泰恒业燃料有限公司和其下属的坨里建材分公司,高压线设立者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以及堆石方陈某诉至法院,索赔59万余元。

  今天上午,房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三个被告均称自己无责,只有堆石方陈某一人愿意担责。小朋的父母在法庭上哭着大声指责3被告,称事发到现在,其不仅没有收到被告方的一分钱赔偿,甚至连一声道歉都没有。

  事件宠物狗惨叫少年伸手救犬被电亡

  吕先生夫妇诉称,儿子小朋今年14岁,2013年2月,夫妇俩开始在房山区青龙湖镇坨里村从事煤炭运输。今年2月22日是大年初三,放寒假的小朋在父母租住的院内玩耍时,发现自家的宠物狗被35千伏的高压线击中惨叫不止,年幼的朋朋情急之下赶紧伸手去抢救小狗,导致其当场被电击身亡。

  目睹惨剧发生的父母悲痛不已。事后经过查询得知,高压线系北京金泰恒业燃料有限公司的自有线路,供该公司下属的坨里建材公司使用。而放置在该线路下的石子是由陈某堆放的,当时石子堆放超过高压线,坡面距高压线仅有几十公分,另外,还发现该高压线路是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对线路进行巡查的。

  吕先生夫妇认为,因金泰恒业公司及其下属的坨里建材分公司的过错导致儿子死亡,陈某违法堆放石子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同样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怠于巡查义务,也应承担责任。

  据此,吕先生夫妇将四被告诉至法院,要求四被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9万余元。

  据悉,事发后,堆石方的陈某被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庭审三被告互相推责仅堆石方愿赔偿

  上午9点,庭审开始。被告北京金泰恒业燃料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的坨里建材分公司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原告告错人了,因为事发高压线是电力公司跟北京一家水泥厂签订的使用合同,目前水泥厂已经被注销了。”此外,他们认为,孩子死亡是因为原告没有尽到监管责任,理应自己承担责任。

  同时,金泰公司称,他们在事发前就已经发现高压线下堆积的石子堆,但是没有找到石子的主人,他们的工作人员也清理过。

  对此,堆石方陈某提出了质疑,他说石子堆在现场已经3年,3年里没有任何人找过他。

  电力公司也认为自己无责,“我们与金泰公司签订高压线供货合同,在合同中标注了产权分界点,明确了分界点使用方一侧的线路维修和管理均由使用者负责。本案中出事的地点在金泰公司地界里。”

  “我有责任,该我赔的我一定赔,该其他被告赔的,他们也得赔。”相比前三个被告人,堆石方的陈某非常干脆地承认自己有责。

  面对被告方的互相推诿,小朋的父母在法庭上哭着大声指责三被告,“你们也都是做父母的,如果是自己的独生儿子死了,你敢说别人无责任吗?”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案仍在审理中。

  文/记者洪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27/n428502633.shtml report 1390 14岁的少年小朋(化名)到北京跟父母过春节,没想到大年初三,自家的宠物狗跑到附近的石头堆玩耍,被石子上面的35千伏高压线电死,小朋上去救小狗,被当场电击身亡。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少年救狗被电身亡家属索59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