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说吧]调控人口不易 善待北京梦!

来源:搜狐网

  最近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热播,挺向北上广,是很多年轻人的梦,但是大城市承载能力又是有限的。

  最近,北京市委开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决议,给出了一个限量。北京的人口规模,2300万是天花板!市委书记郭金龙说:“北京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人多”。人口无序过快增长,严重影响了首都核心功能的发挥。

  从资源分配和社会管理的角度看,拥堵、“蚁族”、“鼠族”都是北京的现实困局。解决大城市病的关键在管理水平。

  北京提出人口2300万的“天花板”,其中一个主要依据是水资源严重短缺、承载力接近极限。北京人均水资源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通过阶梯水价、再生水的合理利用等措施,是否可以缓解水资源压力?

  要堵更要疏,人口不能单靠行政管控。上世纪80年代初的目标是到2000年把北京人口控制在1000万人左右,但1988年就到1000万了。前两年北京还在提,到2020年将常住人口控制在1800万,但现在,2100万了。这些说明了什么?

  有北京市政协一些委建议的:剥离非首都功能是疏解人口关键,这也是中央提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一个目的。

  2300万控人口 能治城市病吗?如何缓解中心城市人口聚集压力?解决大城市病,还有哪些有效的药方?启明会怎么说?

  亲们,更多内容,请观看11月27日晚20点30分搜狐视频节目。【明说吧】调控人口不易 善待北京梦!

  《明说吧》公众平台地址:https://mp.i.sohu.com/s40000233710315/profile

  《明说吧》视频主页地址:https://tv.sohu.com/s2015/stx/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127/n428543266.shtml report 759 最近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热播,挺向北上广,是很多年轻人的梦,但是大城市承载能力又是有限的。最近,北京市委开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决议,给出了一个限量。北京的人口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明说吧]调控人口不易 善待北京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