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毛宁曾谈好友满文军吸毒:还得看个人自控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到内地歌坛的“情歌王子”毛宁,会令人不由地想起他演唱的多首脍炙人口的情歌。从《晚秋》《涛声依旧》,到《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其中《涛声依旧》更被誉为华语歌曲经典中的经典,“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甚至被经典影片《花样年华》借用为影片结尾的台词。

  2009年8月16日,低调复出的毛宁随齐鲁电视台走进了青岛,与岛城歌迷相约在铁路文化宫,在歌友会中将自己多年前的经典情歌一一奉上。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期间,面对当下内地乐坛“明星涉毒”的话题,毛宁为好友满文军等深感惋惜的同时,呼吁众明星应加强自律。

  低调复出尝试突破

  当天下午,毛宁一身休闲打扮来到铁路文化宫走台。40岁的他看上去年轻很多,岁月并未在他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因为长期坚持体育锻炼,他的皮肤红润、肌肉结实,说话时脸上始终保持阳光般的笑容,看上去很有亲和力。

  自2009年低调复出以来,毛宁最近的演出行程非常忙碌,刚以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赛“文化使者”的身份放歌鸟巢,他又参加了宁夏啤酒节的演出,随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青岛。已经久未发片的毛宁,在接受采访时还谈到了自己的新专辑:“基于很多因素吧,一直没有什么新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对于一直支持我的歌迷,我感到很抱歉。其实我一直尝试突破,希望在音乐中体现出不同的风格,这段时间,我也始终抱着积极的态度准备着自己的专辑。”

  谈到当下并不景气的音乐市场,毛宁坦言:“整个唱片环境确实不是很理想,但绝不是影响歌手发片的原因,我们都在等待好的音乐,其实内地的唱片市场,歌曲质量也不比中国港台地区差,有可能因为关注度的原因,港台的音乐显得更为优秀,而我们自己却显得不尽如人意。”

  音乐世家偏爱古典

  情歌《晚秋》《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不老的情歌,奠定了毛宁在内地歌坛的地位,而《涛声依旧》更被誉为华语歌曲经典中的经典。作为内地歌坛的情歌王子,毛宁出生于音乐世家,母亲是一名歌剧演员,父亲的专业是大提琴,毛宁从小就在父母的熏陶下,爱上了古典音乐,“小时候很喜欢看妈妈演歌剧,很多经典的外国唱段我还都记得很清楚。我至今很钦佩搞流行音乐的专业人士,能够将古典音乐的元素融入其中,这样会给流行乐曲增色不少,还会加入很多文化底蕴。如果要想在音乐风格上进行一些尝试的话,我会考虑将古典音乐风格融入其中,但至于那些当前流行的R&B之类的快节奏歌曲,是不在我音乐的考虑范围的,而且也不适合我。”

  含笑吸毒深感意外

  歌手含笑因吸毒而被北京警方抓获,目前已被拘留。采访现场,尚不知此消息的毛宁显得十分惊讶:“是真的吗?很让我感到意外。”据知情人透露,在向警方交代吸毒原因时,含笑称是在乐坛不景气的情况下,靠吸毒获得创作灵感。毛宁听后有些不屑:“都是成年人了,动不动把错误归咎于一个大范围是不对的。每个人对自己都应有一个定位,不能以一些理由为借口来做违法的事。”

  毛宁与满文军为同时期出道的好友,谈到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满文军吸毒事件,毛宁叹了一口气:“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也感觉挺震惊的,挺替他痛惜的。这件事还是得看个人的自控能力。我认为,作为公众人物,更加应该洁身自好,以身作则,远离毒品,做一个奉公守法的公民。”(半岛都市报) (来源:大众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1-27/7645554.shtml report 1602 提到内地歌坛的“情歌王子”毛宁,会令人不由地想起他演唱的多首脍炙人口的情歌。从《晚秋》《涛声依旧》,到《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其中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毛宁曾谈好友满文军吸毒:还得看个人自控能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