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歌手毛宁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 尿检呈阳性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凌晨,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将涉毒歌手毛宁抓获。毛宁交代了其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尿检呈苯丙胺类阳性。目前,警方仍在继续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

  涉嫌吸毒遭举报被抓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获悉,经群众举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将涉嫌吸毒的歌手毛宁抓获。当天下午4点28分,平安北京通报,2015年11月27日凌晨,北京警方在朝阳区某小区查获涉毒人员毛某(男,47岁,辽宁省沈阳市人,歌手)。该人交代了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尿检呈苯丙胺类阳性。目前,警方正在继续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经证实,所通报的嫌疑人毛某正是歌手毛宁。

  昨天,与毛宁曾有过音乐合作的歌手宁桓宇发微博回应毛宁吸毒被抓,称“人难免犯错”。截至记者发稿前,毛宁的好友杨钰莹等人均未公开回应此事。

  曾对歌手吸毒表震惊

  据媒体报道,2009年8月17日,歌手含笑因吸毒而被北京警方抓获,后被拘留。毛宁接受采访时很惊讶:“是真的吗?很让我感到意外。”据知情人透露,在向警方交代吸毒原因时,含笑称是在乐坛不景气的情况下,靠吸毒获得创作灵感。毛宁听后有些不屑:“都是成年人了,动不动把错误归咎于一个大范围是不对的。每个人对自己都应有一个定位,不能以一些理由为借口来做违法的事。”

  毛宁与满文军为同时期出道的好友,谈到满文军吸毒事件,毛宁感叹“听到这个消息我也感觉挺震惊的,挺替他痛惜的。这件事还是得看个人的自控能力。我认为,公众人物更应该洁身自好,以身作则,远离毒品,做一个奉公守法的公民。”

  >>链接

  因《涛声依旧》走红 被扎伤后曾退隐

  毛宁,中国流行音乐歌手,辽宁沈阳人,毕业于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1990年,毛宁签约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成为中国第一代签约歌手。1992年,毛宁发行个人首张音乐专辑《请让我的情感留在你身边》正式出道,同年获广东省最受欢迎男歌手。

  1993年春晚,24岁的毛宁因演唱《涛声依旧》红遍大江南北。到1998年,他先后5次登上春晚舞台,事业如日中天。1994年,毛宁搭档杨钰莹组成“金童玉女”举办全国巡回演唱会,两人演唱了不少经典歌曲,包括《心雨》等,这对组合也成为一代人心中的经典。

  2000年11月22日晚,毛宁被扎伤。同年11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破获“毛宁被刺”案,犯罪嫌疑人关铭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后,毛宁淡出公众视线很少公开亮相。

  早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毛宁曾承认有同性伴侣,当记者问及毛宁的感情生活时,毛宁直言会尊重伴侣的意见,感情事绝不张扬。

  2012年4月25日,发行音乐专辑《十二种毛宁》复出歌坛。2014年8月,毛宁在辽宁卫视的全媒体音乐节目《梦想音乐节》中首次担任主持人。

  2014年,毛宁还曾现身杨钰莹演唱会,并与其合唱了歌曲《心雨》。

  >>盘点·涉毒被抓的明星

  2014年3月19日

  歌手李代沫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朝阳公安分局刑拘,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罚款2000元。

  2014年6月13日

  导演张元因吸毒被警方抓获,被行拘15日。 2008年,他曾因在家中聚众吸毒被拘留10天。

  2014年6月24日

  编剧宁财神因吸食冰毒被警方抓获,被拘留15天。

  2014年7月2日

  演员张耀扬因吸食大麻且有嫖娼情节被朝阳公安分局抓获,被拘留20天。

  2014年7月14日

  演员何盛东因吸食冰毒被朝阳警方抓获,后被行政拘留。

  2014年7月29日

  演员张默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获,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5000元。2012年1月31日,张默曾因吸食大麻在顺义被警方抓获,被行政拘留13天。

  2014年8月4日

  演员高虎因吸食大麻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

  2014年8月14日

  演员柯震东因吸食大麻被警方抓获,被拘留14天。

  2014年8月14日

  演员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抓获,后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罚款2000元。

  2015年3月9日

  演员张博(又名张林)涉嫌吸毒被抓,后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罚款2000元。

  2015年3月10日

  演员王学兵因涉嫌吸毒被抓,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拘留审查,后被取保候审。

  2015年11月13日

  歌手尹相杰因涉嫌吸毒被抓。2014年12月25日,尹相杰曾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抓获,后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罚款2000元。

  京华时报记者 常鑫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28/content_256587.htm report 2410 昨天凌晨,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将涉毒歌手毛宁抓获。毛宁交代了其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尿检呈苯丙胺类阳性。目前,警方仍在继续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涉嫌吸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歌手毛宁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