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洲每年有1400万女童被逼婚

来源:现代金报
披着婚纱的“儿童新娘” 资料图片
披着婚纱的“儿童新娘” 资料图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6日预计,到2050年,非洲未成年而结婚的女性数量可能由如今的1.25亿人增至3.1亿人,或成为全球“儿童新娘”数最多的地区。

  非洲童婚女孩超一亿

  汤森路透基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现阶段,全球每年有大约1500万女性未满18岁便结婚。全球“儿童新娘”总数超过7亿人,其中大约1.25亿生活在非洲。

  26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由于人口快速增长以及居高不下的“儿童新娘”比例,按照当前趋势,到2050年,非洲未成年而结婚的女性数量将猛增至3.1亿人,超过全球总数的40%。届时,非洲或超越南亚,成为全球“儿童新娘”人数最多的地区。

  “大量女孩受到(未成年而结婚)影响,她们失去了童年、未来也被毁了,这凸显出彻底结束童婚这种做法的紧迫性,”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安东尼·莱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每个‘儿童新娘’都是一起悲剧,(她们的)数量增加令人无法容忍”。

  几乎都是被父母逼婚的

  按非洲联盟的说法,非洲目前每年约有1400万女孩成为“儿童新娘”,而她们几乎都是在父母的逼迫下过早结婚。

  路透社报道,在一些极端贫困的非洲地区,女性未满18岁便结婚的情况几乎依然跟25年前一样。

  对于一些贫困家庭而言,孩子的温饱和教育都是难题,因此父母通常选择把女儿早早嫁人,希望借此保障女儿的未来。

  法蒂梅图来自毛里塔尼亚,现年16岁。她说,父母在她13岁时便将她嫁人,但自己的婚姻生活并非像父母先前描述的那样美好。

  “我被强迫嫁给他(丈夫),但事实上在毛里塔尼亚童婚违法,”法蒂梅图说,“我总是跑回家,但他们(父母)不断把我送回去,我没有办法,只能睡在街上。”

  法蒂梅图现正寻求离婚。在她心中,最想做的事情是继续读书。

  “他们(父母)认为(早早)结婚是保护女儿的最佳选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保护事务负责人科尔内留斯·威廉斯说,“但如果他们(家长)上过学,就会对自己的女儿有不同认识……(‘儿童新娘’)这种现象也会自然消失。”

  “儿童新娘”健康堪忧

  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说法,与适龄结婚的女性相比,未成年结婚的女性更易感染艾滋病病毒(HIV),也更容易在怀孕和生产过程中死亡,她们诞下的孩子更多面临死胎和夭折的风险。

  这一机构认为,这些女孩应该得到生育健康服务,非洲政府也应保障对更多的女孩进行出生登记以获悉她们的年龄,并加强执法防止童婚现象。

  “我们没有看到应有的改变,”威廉斯说,“我们需要加快脚步”。

  非洲联盟26日和27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会议。法新社报道,会议期间,非盟成员国代表、联合国官员和民间团体等讨论如何改变童婚这一根深蒂固的文化习俗。 刘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1/28/content_291903.htm?div=-1 report 1758 披着婚纱的“儿童新娘”资料图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6日预计,到2050年,非洲未成年而结婚的女性数量可能由如今的1.25亿人增至3.1亿人,或成为全球“儿童新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非洲每年有1400万女童被逼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