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建“双随机”机制 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赵丹丹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避免选择性执法、懒政式执法等问题,江苏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进行再监督,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工作。

  如何实施“双随机”抽查?省编办副主任张学才介绍,制定随机抽查的事项清单,包括抽查主体、抽查依据、抽查内容、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抽查方式及要求等内容。

  同时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库里包括全部被监管的企业。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包括所有执法人员的名单。通过摇号的方式,从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再进行检查,确保执法检查公开公正。张学才表示 以后或将实现执法人员跨区检查,甚至可能实现江苏各市之间的跨市执法。原则上一年内对市场主体的抽查不超过2次,对投诉举报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失信行为、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市场主体,要增加抽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以后,抽查还要逐步延伸到一些网上企业。

  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为了保证公开透明,以后抽查情况、查处结果都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此外,各地还要建立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制度、黑名单公示制度,将检查的结果纳入社会信用记录,让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1/28/content_418996.htm report 700 快报讯(记者赵丹丹)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避免选择性执法、懒政式执法等问题,江苏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江苏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