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细菌战受害者家属赴日遭拒签 无法出席研讨历史问题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今年8月15日,日军细菌毒气战罪行图片展在东京展出。
今年8月15日,日军细菌毒气战罪行图片展在东京展出。

  无法出席历史问题研讨会 主办方表示愤怒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2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日军731部队细菌战12名中国受害者家属因遭日本政府拒签,无法出席在日举行的历史问题研讨会。

  藤田说,此次历史问题研讨会由“亚洲和日本连带实行委员会”主办,定于11月27日至29日举行三场集会。他说,研讨会吸引不少日本爱好和平的学者和民众出席,旨在呼吁日本直视侵略和殖民统治,废除安保法,构筑亚洲和平。

  2013年11月11日,日本政界和学界人士“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在东京成立。

  藤田说,主办方邀请12名中国731部队细菌战受害者家属来日亲述经历,但日方直至27日仍未发放签证,致使中方人员无法成行。他说,“部分受害者家属来自湖南等地,25日左右就已飞抵上海,住在酒店等待赴日,但没想到竟被拒签。他们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藤田说,上述受害者家属以往赴日时均顺利获得签证,这次被拒令人无法理解,“日方的这种做法太不像话”。

  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此事正在核实中”,拒绝置评。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1/28/content_377428.htm report 1159 今年8月15日,日军细菌毒气战罪行图片展在东京展出。无法出席历史问题研讨会主办方表示愤怒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2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日军73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细菌战受害者家属赴日遭拒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