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理财遭遇“寒冬” 今年超百款产品提前终止

来源:央广网 作者:马喆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百只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创下2011年以来同期的最高记录。在冷空气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同时,伴随着央行的不断降息,银行理财业务也遭遇着“寒冬”。

  如果银行方面提前中止这类理财类产品,一般来说,他们会按照是原定收益率和实际的天数计算最终收益。提前终止意味着理财天数的缩短,无一会使投资者或购买者整体收益出现下降。比如,有的投资者表示,本来到期的时间应该在今年年底也就是12月27号,但银行通知提前终止这款产品,实际到期日期是10月29号,比原定的最终日期少了59天。虽然产品预期的年化收益率保持在百分之五点几不变,但时间的缩短直接导致最终收益的下降。

  目前来说,理财类产品提前终止的情况在今年非常常见。近期,多家银行都发出关于理财类产品提前终止的通知。其中不仅有股份制的商业银行,也有几家国有大型银行。

  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11月26号,今年已有超过百支银行理财类产品提前终止,创出2011年以来同期历史最高水平。从历史记录来看,2011年到2014年同期,出现提前终止的银行理财类产品分别仅有33支、44支、55支、38支,都赶不上今年的水平。从产品续期来看,提前终止的产品主要集中在1到3个月,3到6个月,6到12个月和24个月,这几种产品比较常见。而从产品的收益类型来看,非保本类的理财类产品出现最多,提前终止45支。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51128/t20151128_520626070.shtml report 782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百只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创下2011年以来同期的最高记录。在冷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 银行理财遭遇“寒冬” 今年已有超百款产品提前终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