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公车拍卖再开槌 共有170辆公车参与拍卖

来源:央广网 作者:庄胜春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时隔2个多月,中央公车拍卖今天再度开槌,共有170辆公车参与拍卖。从今年1月25号的首场拍卖起,中央公车拍卖目前已经举办24场,共成交2404辆公车,总成交金额超1.39亿元。

  受有关部门委托,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此次上拍共计170辆公车。这也是迄今为止单场参拍车辆最多的一场。下午1点半开拍,截至发稿时仍在持续,不少竞拍人在现场吃起了晚饭。

  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王郁峰拍卖前接受采访表示,此次拍品以轿车为主,最高起拍价为10万元,分别有一辆“5岁”的奥迪和一辆“6岁”的丰田。最低起拍价为8000元,包括帕萨特、雅阁等多个车型,还有一辆登记于2000年1月、环保标准为“国一”的奔驰。

  王郁峰介绍称,越野车型只有两辆丰田越野、一辆北京现代,相对来说比较集中,都是轿车,有九十多辆都是帕萨特车型,这么多同一车型集中上拍,价格应该比较合理。选择空间很大,应该不会像之前一些竞拍,比较冲动、不理智,出现一些特别高的价格。

  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均可参与竞买,如所购车辆在北京市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9月表示,去年公车改革方案出台以来,总体进展顺利,节支效果好于预期。中央国家机关140个参改单位改革已全面完成,地方车改方案年底完成审批。

  连维良称,中央国家机关已取消车辆3868辆,而且都已经规范处置,收入已经上交国库。

  以此计算,汇总三家拍卖机构数据,目前已拍出超6成被取消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NewsFeeds/20151128/t20151128_520627896.shtml report 894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时隔2个多月,中央公车拍卖今天再度开槌,共有170辆公车参与拍卖。从今年1月25号的首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央公车拍卖再开槌 共有170辆公车参与拍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