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架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11月29日交付成都航空

来源:澎湃

  随着11月28日《中国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交付运营》纪念邮票发行,首架ARJ21—700飞机也将交付给航空公司。

ARJ21-700型内部
ARJ21-700型内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首架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将于11月29日交付成都航空。为了迎接ARJ21,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今年还发布了新制服,表达“携手ARJ21,筑梦共飞翔”的美好愿景。
ARJ21-700型外观
ARJ21-700型外观

  据成都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而它真正的载客首航是在2016年的2月28日。

  ARJ21-700飞机机型有两种型号,一个是SPD标准航程型,一个是ER加大航程型,标准航程型可以达到2222公里,加大航程型可以达到3700公里。成都航空在选择ARJ21-700飞机时,全部都是ER这种加大航程型,可以满足西部支线航空市场的需求,助推国家西部交通枢纽的建设。

  澎湃新闻记者从成都航空了解到,从2010年开始,成都航空针对ARJ21—700飞机特点,围绕安全、组织、资金、特业人员,运行保障、航材及工装设备、运行合格审定、市场航线准备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制定了十八项《成都航空ARJ21飞机专项保障方案》,并进行不断改进,为ARJ21飞机的顺利接收做好全面准备,并确定了ARJ21飞机特业人员名单。截至到2015年10月,成都航空共完成了飞行人员、航务人员,机务人员和乘务人员共计400余人次的特业人员培训工作。

  为了迎接ARJ21-700,成都航空还发布了新制服,新制服以藏蓝色为主色调,以色彩绚烂蜀锦为腰带,将“出东方”、“利中国”几个隶体小字隐藏其中,不仅体现了东方女性秀丽端庄的气质,也体现了成都航空将民族飞天梦想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的品牌形象及文化理念。预计到2023年,成都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120架,旅客的运输量会达到2500万人,总的周转量达到26.4亿吨公里,航空运输收入也会达到200亿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2500 report 1504 随着11月28日《中国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交付运营》纪念邮票发行,首架ARJ21—700飞机也将交付给航空公司。ARJ21-700型内部澎湃新闻(www.thep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首架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11月29日交付成都航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