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将20万换肾钱高息存进股金会 手术前取不出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二十多万的存单盖的公章是山东华孟集团职工持股会(视频截图)
二十多万的存单盖的公章是山东华孟集团职工持股会(视频截图)
华孟集团工作人员承诺最迟在今年年底兑付部分存款(视频截图)
华孟集团工作人员承诺最迟在今年年底兑付部分存款(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刘明鑫)最近,滨州邹平临池镇王阿姨的儿子身患尿毒症需要马上换肾,可存起来的钱,却突然取不出来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五年前,王阿姨的儿子不幸患上了严重的尿毒症,为了彻底治愈儿子的疾病,一家人东拼西借凑二十多万手术费准备给儿子进行换肾治疗。今年十月份,他们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肾源,可正在这时,他们却意外得知,自己储存起来的手术费已经无法提取了。“这是四千三,这是两万三千六百五的……二十多万,当时存了钱,就给了这个单子,盖的公章是山东华孟集团职工持股会,这都是换肾的钱。”

  王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存款的地方名叫华孟股金会,隶属于当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华孟集团,这个集团在当地通过高息吸收村民存款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一直没有出过风险。出于对高息回报的诱惑,也是出于对这家集团的信任,王阿姨才把儿子这二十多万的救命钱没存进银行,而是存到了华孟集团。没想到这次却出了意外。如今,不仅换肾的手术费用无法按时交付,就连儿子平时的透析费用也变得十分紧张,这让王阿姨一时没了办法。

  记者查看王阿姨的股金存单看到,这些存款都已经超过了约定期限,符合提取条件,那么,华孟股金会为何会拒绝兑付存款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王阿姨当时存款的的华孟股金服务部。然而这里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也无权处理。“他存这儿,总公司管,我们下面小门头。 ”

  正常运营的股金服务部,为何却无权兑付到期村呢?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华孟股金会所属的华孟集团。一位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咱这么说吧,他是特殊情况,我就这么不负责的说,特殊情况多了,光癌症的不下六七个,我之前给他一万块钱透析先用着,那也是偷偷摸摸先用着, 咱不敢开这个口子,那么这么说,给了你,他愿意吗?” 华孟集团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因为遇到资金困难目前已经没有能力兑付股民的存款,包括王阿姨救命钱在内的所有存款目前都已经冻结。而当王阿姨强调儿子的换肾已经刻不容缓时,这副负责人却突然否认了欠款的存在,转瞬间变的得恼羞成怒。“你走吧,我不该你一分钱,请你出去。请你出去。”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早在去年华孟集团就发生了贷款担保危机,直接造成目前的资金断裂,目前的资金状况也无法兑现之前向当地村民吸纳的股金存款。在记者的调解之下,华孟集团的这位工作人员答应将把王阿姨的情况进一步向上反映,并承诺最迟在今年年底兑付部分存款。“咱合计了一下,就是出了个方案,今年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咱所有的股民,都能让他们沾点儿。出了个方案就是付百分之十。”虽然在年底可能拿到百分之十的存款,但这对于急需手术资金的王阿姨一家来说,这依然是杯水车薪。 “咱这是救命钱他都不给。不近人情了,没点善心了。 ”

  【编后】其实王阿姨遇到的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因为高息的诱惑,很多朋友都参与过这种高风险的民间融资,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遇到血本无归的结果。再次提醒各位网友,存款的时候还是选择正规的银行机构,不要因为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5/1128/2617559.shtml report 2194 二十多万的存单盖的公章是山东华孟集团职工持股会(视频截图)华孟集团工作人员承诺最迟在今年年底兑付部分存款(视频截图)齐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刘明鑫)最近,滨州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滨州:20万换肾钱高息存进华孟股金会 手术前取不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