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毛宁恩师谈吸毒:走过艺术巅峰不应以此来找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毛宁恩师陈小奇:惊讶遗憾难接受

  毛宁吸毒震惊娱乐圈 曾称要以身作则远离毒品

  文/广州日报记者范协洪(署名除外)

  前日,著名歌手毛宁因吸毒被警方抓获的新闻震惊整个娱乐圈。作为上世纪90年代从广东乐坛走向全国的代表性歌手,毛宁凭借陈小奇词曲的《涛声依旧》等歌曲成为一代人心中的回忆。新闻爆出之后,除了毛宁的恩师陈小奇等少数几个人愿意开口谈及此事之外,杨钰莹、麦子杰等大多数圈中好友则纷纷保持沉默,反而是后辈宁桓宇出面声援。

  昔日以“金童玉女”形象共同出现在舞台上的杨钰莹,一直是毛宁的圈中好友。毛宁的新闻一出,杨钰莹的微博几乎被网友们刷屏,希望她出来给个回应。但当广州日报记者拨打杨钰莹经纪人姚先生的电话,他在看到是记者拨出的电话之后,直接挂断,拒绝回应此事。同样是毛宁好友的陈明,微博留言也几乎全是“毛宁”,至记者截稿之时,陈明方面也是保持沉默。

  此外,曾经临时顶替生病的毛宁参加安徽卫视《我为歌狂》的麦子杰,受访时略显惊讶,表示自己毫不知情,并称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和毛宁联系过了,不了解他的近况;湖南卫视导演甘琼直言“令人惋惜了”,央视导演哈文则是在微博上转发相关新闻,配以“吃惊”的表情。

  对比前辈歌手们的态度,曾在快乐男声舞台上,与毛宁一同演唱《涛声依旧》而结下师徒之缘的年轻歌手宁桓宇,则在前晚于微博上了一则与毛宁的故事,表示“人难免犯错”进而声援恩师。在宁桓宇的描述中,毛宁曾为自己患重病、求医无门的母亲安排医院就诊,并且贴心询问其近况。而在文章结尾处,宁桓宇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们就是错了!对于我,只是自私地为我的救命恩人说一句话,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我眼里的他!”

  毛宁曾对满文军吸毒“感到震惊”

  资料显示,毛宁出生于1969年,1992年,身材挺拔、长相帅气的他正式出道。

  在1993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毛宁因一首《涛声依旧》在全国走红。1994年,毛宁和搭档杨钰莹因合作默契,被誉为“金童玉女”。直到2000年,毛宁的演唱事业蒸蒸日上,《心雨》、《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作品成为当年风靡全国的经典歌曲。

  2009年8月,低调复出的毛宁在青岛接受记者采访期间,面对内地乐坛“明星涉毒”的话题,曾呼吁众明星应加强自律。

  而对于同时期出道的好友满文军吸毒,毛宁叹了一口气:“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也感觉挺震惊的,挺替他痛惜的。这件事还是得看个人的自控能力。我认为,作为公众人物,更加应该洁身自好,以身作则,远离毒品,做一个奉公守法的公民。”

  (据新京报报道)

  陈小奇:走过艺术巅峰 不应用吸毒来找状态

  记者致电一手发掘了毛宁的著名音乐人、中国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事发一天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毛宁仍不断叹气,表示“难以接受”。说起毛宁,陈小奇坦言依旧还是想起他以前在广东的样子,“挺阳光的,之前回来演出在舞台上的状态也还行,谁也没想到他会去吸毒”。

  说到流行音乐圈内对此事的看法,陈小奇透露:“也没有和大家细细讨论,不过都觉得惊讶、遗憾、可惜,他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都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他,在圈里说起毛宁,还是说他好话的人居多。”谈到毛宁未来如果要复出,陈小奇就表示:“如果需要,我们肯定会帮忙。”

  外界对毛宁吸毒的原因猜测诸多,以“事业不顺”的看法居多,陈小奇透露自己这些年与毛宁私底下交流并不多,“可能在北京发展压力大一点,但问题是就算压力大,也有很多解决压力大的手段和方法,绝对不能吸毒”。

  在尹相杰、毛宁这两位上世纪代表性歌手都因吸毒被捕之后,不少人都开始关心起整个90年代成名歌手的心理状况。对此,陈小奇则有自己的看法,“一个歌手年轻的时候,并不需要用其他方式去找状态,可一旦过了巅峰期之后,如何再找状态,延续艺术生命,的确是个难题。我相信会有各种各样调整的方式,但无论如何不应该用吸毒的方法去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5/11-29/7646358.shtml report 2194 毛宁恩师陈小奇:惊讶遗憾难接受毛宁吸毒震惊娱乐圈曾称要以身作则远离毒品文/广州日报记者范协洪(署名除外)前日,著名歌手毛宁因吸毒被警方抓获的新闻震惊整个娱乐圈。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毛宁恩师谈吸毒:走过艺术巅峰不应以此来找状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