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金额达92.1亿美元

来源:综合 作者:千龙网

  千龙网香港11月28日讯(记者 邢梅)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28日在港签订29个重大项目合作,其中双向投资项目25个,签约金额折合92.1亿美元,另有合作项目4个。

  29个签约项目中,16个是源于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带来的新商机,4个是基于借鉴香港城市管理经验,提升北京市公共服务水平的项目。

  在双向投资项目中,香港投资北京项目18个,签约金额折合美元80.06亿,全部是以“高精尖”为主体的首都功能产业项目。北京投资香港项目7个,签约金额折合美元12.04亿,主要促进京港两地企业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联合开展海外投资并购与开拓国际市场。

  这些重大签约项目预计将在几年内为京港两地带来超过92亿美元的直接投资,其中的18个在京投资项目预计未来两年在京形成1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销售收入和12亿元人民币的税收贡献。

  未来几年,这些重大项目的落实将有力地推动两地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提高首都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北京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促进北京优化提升“四个中心”的核心功能。北京投资香港的签约项目也将促进香港继续保持国际竞争优势。

  本届京港会签约项目既有京港企业间的投资合作,也有京港政府部门之间、政府部门和大学、研究机构之间的战略合作项目。合作形式从绿地投资发展到企业并购,从引进来为主到双向投资渐趋平衡。合作项目从着眼于两地商机到联手开拓国际市场,充分体现出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理念的发展变化。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29/n428770789.shtml report 681 千龙网香港11月28日讯(记者邢梅)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28日在港签订29个重大项目合作,其中双向投资项目25个,签约金额折合92.1亿美元,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京港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金额达92.1亿美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