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市惹祸?外媒:中国富豪推迟开建尼加拉瓜运河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11月28日发表题为《由于中国大亨的财富出现问题,耗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运河工程被推迟》的报道称,在一份环境报告出台以及一位中国商人的财富缩水之后,世界上最大的运河工程(通过尼加拉瓜的耗资500亿美元的跨洋运河)已被推迟。

  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25日宣布,拟议中的运河工程的开工日期将延期长达一年。

  该公司表示,按照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中所包含的建议,“目前正对运河的设计进行微调”。该公司说:“水闸建设和大型挖掘工程将在2016年底开工。”

  报道称,自从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与王靖达成协议以来,该大型项目(它将是世界最大的土方作业)就一直备受争议。王靖是中国电信业巨头,后来注册成立了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

  尼加拉瓜官员表示,这项投资将刺激经济,提高这个拉美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但环保主义者警告说,这条286公里长的运河将破坏尼加拉瓜湖(中美洲最大的湖泊)以及侵犯保护区和当地土著的领地。

  报道称,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负责人称,路线可以调整,初步计划也可以做出其他修改,以抵消环境方面的关切。

  报道认为,其他关切着重于该项目仍模糊不清的融资问题。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表示,计划与来自许多国家的投资者建立一个全球联盟。但迄今为止,大部分的种子资金据报道都来自王靖的个人财富。

  但今非昔比。在今年6月之前,王靖的身家超过100亿美元。但中国今年早些时候的股市暴跌一度令其个人财富缩水了近85%。

  报道称,自那时以来,他的财富已部分恢复,但仍比今年初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1129/1011520.shtml report 895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11月28日发表题为《由于中国大亨的财富出现问题,耗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运河工程被推迟》的报道称,在一份环境报告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股市惹的祸?外媒:中国富豪推迟开建尼加拉瓜运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