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大举制裁土耳其 土总统欲晤普京

来源:解放网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签署命令,对土耳其实行大规模制裁,项目包括旅游、贸易、人员往来。制裁令发布前数小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战机击落俄方战机事件表示“遗憾”,希望事件不要继续升级,同时呼吁普京会面。不过,他没有就这一事件道歉。

  “出于安全考虑”实施制裁

  按照普京签署的命令,2016年1月1日起,俄方部分停止给予土方人员免签证待遇。这一措施不影响土方驻俄外交人员及其家属以及在俄享有永久或临时居住资格的土耳其公民。

  俄政府还要求,俄方旅行社必须停止发售土耳其旅游线路产品; 中断俄罗斯与土耳其之间的包机往来。俄罗斯外交部早些时候已经告诫俄罗斯公民,俄方战机遭击落事件将影响俄土关系,因而应避免前往土耳其。

  普京签署的命令还包括,俄方企业或雇主2016年1月1日开始不得雇佣土耳其公民。另外,俄方将禁止进口一系列土耳其商品,正在拟定禁运清单。土耳其对俄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食品、农产品和服装。

  克里姆林宫说,采取上述措施是“出于安全考虑”,“保护俄罗斯免受犯罪行为侵害”。俄方还将加强对土耳其运输业者在俄境内经营活动的监控。

  普京两拒埃尔多安电话

  一名土耳其官员表示,制裁无助于缓和两国间紧张关系,只能“使问题加剧”。

  普京签署制裁令前数小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态度比先前软化,对俄方战机遭击落表示“难过”。“我希望这类事件永远不会发生,但是它还是发生了”,埃尔多安说,“我希望它不会再次发生。”埃尔多安还希望在即将于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与普京面对面对话。不过,他并没有满足俄方提出的道歉要求。

  被问及普京为何两次拒绝接听埃尔多安打来的电话时,普京的助手尤里·乌沙科夫27日说:“我们还没有见到土耳其方面愿意就战机事件表达最基本的歉意。”

  土将移交俄飞行员遗体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9日在首都安卡拉说,土方已从叙利亚取回一名俄罗斯飞行员的遗体,准备转交俄方。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一名武官随同土方人员前往土南部哈塔伊省,接收并按俄宗教习俗妥善处理遗体。

  土耳其NTV电视台29日晚些时候报道,一架搭载佩什科夫遗体和土俄代表的飞机已经离开哈塔伊省,前往安卡拉。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米佳科夫告诉俄新社记者,俄大使和馆员将在机场迎接,遗体回国的具体时间待定。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5-11/30/content_153003.htm report 1522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签署命令,对土耳其实行大规模制裁,项目包括旅游、贸易、人员往来。制裁令发布前数小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战机击落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俄大举制裁土耳其,土总统欲晤普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