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旅游事务专员:中国市场有能力容纳两个迪士尼

来源:解放网 作者:梁建刚

  本报讯(记者 梁建刚)“一个日渐强大的中国,完全有能力容纳两座迪士尼乐园,彼此各具特点,向世界展现中国不同的形象。上海与香港都值得骄傲。”在日前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朱曼玲,专门就迪士尼、低价游、香港购物环境等消费者关心问题一一回应。

  上海迪士尼明年就将开园,近来日本韩国又吸引了大批国内游客,香港旅游业是否遇到空前挑战?对此,朱曼玲表示,她曾专门就迪士尼进行考察,“上海迪士尼将会具有很多中国元素,香港迪士尼可能会更加国际化,上海会吸引许多国内游客,香港对国际游客、国内南部地区游客来说可能更便捷,两者完全可以错位发展,从不同角度向全球展现中国不同的魅力。”

  朱曼玲透露,香港迪士尼乐园以漫威人物“铁甲奇侠”为主题的新园区,及以探索冒险为主题的新酒店,也将陆续启用。迪士尼第二期发展计划也已进入探讨,海洋公园将推出全天候的水上乐园,为游客带来更多新体验。

  对于今年10月在香港发生的内地游客因购物纠纷被殴身亡事件,内地游客对香港旅游印象一落千丈,以及有关低价游、影子团友问题,朱曼玲强调香港将加大力度整治香港旅游市场的秩序,打击零负团费的不良影响。

  “11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专门向国家旅游局通报了香港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如要求香港地接社向旅游业议会登记接待内地入境旅行团时,必须事先提供团队名单(包括领队姓名)供旅议会抽查;对香港地接社与内地组团社之间的合同进行抽查; 旅议会还将研究提供内地入境团在香港招待费用的信息,将旅游成本公布上网,增加市场透明度。”朱曼玲表示,香港还将额外拨款500万港元,宣传“优质诚信旅游”,引导消费者选择优质诚信旅行社。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5-11/30/content_152988.htm report 895 本报讯(记者梁建刚)“一个日渐强大的中国,完全有能力容纳两座迪士尼乐园,彼此各具特点,向世界展现中国不同的形象。上海与香港都值得骄傲。”在日前举办的2015中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市场有能力容纳两个迪士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