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生银行行助:今年资产证券化规模将超50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顾哲瑞

  证券时报记者 顾哲瑞

  在2015中国民生银行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上,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表示,2015年我国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将超过5000亿,是过去9年的总和。

  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立洲表示,未来银行的理财产品一定会转向证券、股票和债券三大市场。银行将向这三大市场提供标准化资产产品。“标准化市场做大以后,标准化投资的标的多了,刚性兑付被打破。充分的利率市场化,将极大地提升中国市场的效率。”

  张立洲表示,资产证券化后,银行的存量资产被盘活,银行可以腾出更多空间满足其他客户的需求,如消费金融需求。“如果我们采取定制化思维的话,相当于银行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贷,再把这个消费信贷用证券化的方法释放到市场上进行流通。”

  石杰表示,民生银行今年围绕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推出了三大品牌:信贷资产证券化“企富”产品系列、“创富”产品系列和企业资产证券化“汇富”产品系列。此外,注册制后首个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全国首例模式化可批量交易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住房公积金贷款证券化,全国首单酒店会展行业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汽运行业资产证券化都是由民生银行推出的。

  张立洲表示,将通过资产证券化让民生银行轻起来,做一家轻资产的银行。通过这个过程,将客户的财富管理纳入进来,特别是私人交易者及私人投资者的财富管理。

new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7583.htm report 767 证券时报记者顾哲瑞在2015中国民生银行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上,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表示,2015年我国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将超过5000亿,是过去9年的总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今年资产证券化 规模将超5000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