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交警摩托队今起统一骑行上岗 着新式外套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交警换装啦?”今天早高峰,不少市民看到了与往常穿着不一样的交警出现在路面上。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刚从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着新式外套的是交警摩托巡逻队,这只去年成军的机动队伍今天起正式统一骑行装上岗,看上去与普通交警着装不同。

  早高峰的刘家窑桥下十分拥堵,李女士像往常一样打算从右转车道直接直行,不在直行道上排队等待。刚走到路口车右侧就有一辆警用摩托驶来,车上的警察向她挥了挥手示意不要违反标线行驶。李女士称:“骑摩托的警察挺帅,我多看了一眼,发现衣服不一样,他们是连体的棉衣,衣服颜色发绿,戴着头盔穿着皮靴。这是不是新式警服?”

  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李女士看到的是刚统一着装的交警摩托队,这只去年成立的队伍隶属于各支队。经过一年的实战,这只队伍已经固定巡逻模式,上周刚统一下发了冬季骑行服,今天是新装第一天亮相。“骑行服比较厚,对民警的手腕和腿部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后背有反光条。”

  据了解,交警摩托队从各支队选调年轻干警组成,其作用是在日常拥堵路段进行有针对性的快速精准执法,今天起,摩托队将在高峰期间配合固定岗巡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1/30/386180.html report 690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交警换装啦?”今天早高峰,不少市民看到了与往常穿着不一样的交警出现在路面上。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交警换装啦?没,那是新上岗的摩托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