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喜剧教父”梁赞诺夫去世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田颖)11月30日凌晨,俄罗斯著名电影导演埃利达尔·梁赞诺夫,在莫斯科医院去世,享年88周岁。

  梁赞诺夫于1927年11月18日出生,1950年毕业于全俄国立电影学院,1956年创造了首部音乐讽刺喜剧《狂欢之夜》,奠定了其“喜剧教父”的地位。其作品中所描绘的主人公常常是地位卑微、为生活挣扎奔波的“小人物”,通过平庸琐碎的日常小事,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代表作品有《车库》、《意大利人在俄罗斯的奇遇》、《老马》等,他的“悲喜三部曲”,即《命运的捉弄》、《办公室的故事》及《两个人的车站》最被中国观众所熟知,曾带来无尽的银幕欢乐。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ent/2015/11/30/386186.html report 420 新京报快讯(记者田颖)11月30日凌晨,俄罗斯著名电影导演埃利达尔·梁赞诺夫,在莫斯科医院去世,享年88周岁。梁赞诺夫于1927年11月18日出生,1950年毕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俄罗斯“喜剧教父”梁赞诺夫去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