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3饭店被村干部打白条吃喝 2家已关门

来源:财经网

  曾在繁昌县繁阳镇经营饭店的三位老板, 最近几年一直在为讨要政府 “吃喝账” 犯愁。据统计, 该镇华阳村村委会常年上门吃喝, 在三家饭店累计欠账数十万元。三年时间过去了, 这些招待费至今要不回来, 三位老板每年只能领回来加盖村委会公章的 “新白条”。

  反映:一笔旧账难讨回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来到繁昌县繁阳镇。居民姚有虎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5年前,他自筹资金加上借款,在镇上交通局附近开了一家饭店,起名叫“农家小院”。因饭店离华阳村村委会只有1里路,村干部成了饭店的常客,经常选择在“农家小院”招待客人。

  “因为是熟人,又是村干部,所以饭后一般都由村干部签单,年底结账。从2012年开始,村干部吃饭的钱要不回来了,给的都是白条,累计到现在有十多万,饭店只好关门。”姚有虎说,每年年底他带着村干部签名的菜单到村里要钱,每次是一人签字确认、一人签字证明,会计审核后再给一张加盖村委会公章的收据,说是“有钱就付”。

  “上门吵得厉害了,他们就给一点,当年的钱没有兑现,后来又多吃出了饭钱,结果白条又换成‘新白条’。”姚有虎说,手上至今保存着两张单据,一张是村委会开出的红色收据,金额为127091元,收据上写有 “欠招待费入账”字样;另一张是写有“14210元,农家小院”的单据。姚有虎说,两张单据上就是村委会欠下的共计14万多元吃喝费,为了讨回这笔钱,姚有虎一家人不知道去了村委会多少次,至今没有结果。

  蹊跷:部分款项已报销

  同样被华阳村村委会拖欠餐饮费的,还有朱能武的“红红火火”饭店。朱能武说,从2010年开始,华阳村村委会开始欠费,当年是6万多元,几年下来欠费高达26万元,“村干部欠我的钱,我只好欠供货商的材料费,饭店支持了2年时间,实在搞不下去了,只好关了。”

  今年40多岁的汪玲玲是第三位被欠账的饭店老板,她的饭店因村干部欠费是关了又开、开了又关。汪玲玲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她的饭店就在华阳村村委会边上,是村委会的门面房,她和村里签了协议,一年房租1万5,除去房租至今还有24万餐饮费要不回来,“说没有钱,给了我好几张白条”。

  今年7月中旬,汪玲玲在要账的过程中发现,村委会早在4年前就将欠她的13万、欠朱能武的9万元报销了,经办人是当时的会计赵某某。事后,汪玲玲从镇领导口中得知,华阳村 “两委”干部潘某某、方某某、朱某某、赵某某等7人已因贪污罪、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刑。这一消息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也从繁昌县的通报中得到证实。

  进展:现任村干拿方案

  在昨天的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采访中,姚有虎等人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华阳村村委会除了欠他们的钱,还欠其他酒店的钱,一年的吃喝费有百把万,这样算下来,光一天吃喝就要花两三千元。姚有虎等人质疑,一个村委会哪里需要这么多“招待费”?

  目前,村委会已经组成了新的领导班子。对于欠下的招待费用,现任村委会一位主任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经过查看签单和收据,原村干部确实欠了酒店不少钱。现在村委会已经在进行账目审核,他们将会同镇政府着手处理欠饭店的账,并查清招待费的出处,作出分期还款计划。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昨晚发稿前,姚有虎打来电话,他说,当天下午3点,华阳村和镇农经站把他们三个人喊到了村委会,协调处理还款的事。

  协商时,现任村委会主任表示,对欠姚有虎的14万多元分两年还清;欠朱能武的款项村里只认19万,分三年还清;欠汪玲玲的24万村里只认部分钱款,在结清房租后,分期还清。至于汪玲玲反映她和朱能武被村原会计赵某某“报销”的钱,是会计的“个人行为”,只能“找他要”。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老春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51130/4021633.shtml report 1819 曾在繁昌县繁阳镇经营饭店的三位老板,最近几年一直在为讨要政府“吃喝账”犯愁。据统计,该镇华阳村村委会常年上门吃喝,在三家饭店累计欠账数十万元。三年时间过去了,这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安徽3饭店被村干部打白条吃喝 2家已关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